[视频]藏族“愚公”斯那定珠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10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藏族“愚公”斯那定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0日 19:15
  • 视频简介
    藏族“愚公”斯那定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曾经是身家千万的老板,如今是云南一个藏族小村落的村支书。凭着坚韧和执著,康巴汉子斯那定珠带领家乡父老,在深山峡谷中修建起一条连通外部世界的致富路。

指挥大家干活的就是斯那定珠。斯那定珠的家乡在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峡谷深处。13岁那年,他用了四天时间,走出峡谷到外面闯荡,后来他跑马帮,做生意,积累下几千万元的资产。但封闭落后的家乡一直让他放心不下,1999年斯那定珠决定回来要为村里修一条通往外界的公路。

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市巴拉村村民 农布:(我说)斯那定珠你这个做事是三岁娃娃做事一样,你做不了,白日做梦的事情,你不要做。

大家的反对没有让斯那定珠打退堂鼓。经过4年多筹划,2004年公路开始修建,不过,工程难度之大超出了他的预期,预算也严重超支,自己投入的4000多万元很快花光。为能继续修路,他把在香格里拉的店铺全部变卖,还四处举债。

其实在斯那定珠心里,有一个更大的梦想,他想把家乡的大峡谷,打造成一个旅游风景区,这样村里人就不用背井离乡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能有收入。为此,他邀请专家考察,请人合作投资,终于2008年初,公路和景区相继完工。如今巴拉村的百姓依靠跑运输、搞旅游、年家庭收入达到10万元左右。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