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稻鳖鱼虾生态种养 2016061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0日 15: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稻鳖鱼虾生态种养》

家住湖北省赤壁市车埠镇的水产养殖户吴孝明,在自家的稻田里搞起了生态养殖。听说过在稻田里养鳖,或者养虾,或者养鱼,养鸭子,都是生态种养的好方法。可是吴孝明的生态种养,却把鳖、虾、鱼都养进了稻田里。并且它们之间相互帮忙,还能不施肥,少打药,这样不仅收获了优质的稻米和健康的水产品,还赢得了很高的经济效益。这到底是怎么一回子事呢?原来,这是2年前赤壁市水产局向吴孝明推广的稻鳖鱼虾生态种养技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观众平朋友们介绍一下这稻鳖鱼虾生态种养模式的原理。本片介绍了这种模式的实施步骤:稻田的准备和改造、中华鳖的投放和饲养、小龙虾的投放和管理、鱼的投放和管理,还有水稻的种植和管理。片中最后还交代了水稻和各种水产品的收获时间和经济效益。

播出时间:2016年6月10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0日 15: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家住湖北省赤壁市车埠镇的水产养殖户吴孝明,在自家的稻田里搞起了生态养殖。吴孝明的生态种养,把鳖、虾、鱼都养进了稻田里。它们之间相互帮忙,还能不施肥,少打药,这样不仅收获了优质的稻米和健康的水产品,还赢得了很高的经济效益。 (《农广天地》 20160610 稻鳖鱼虾生态种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