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两学一做” 我为什么入党】林秀贞:做好一切事 为群众服务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06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两学一做” 我为什么入党】林秀贞:做好一切事 为群众服务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6日 19:28
  • 视频简介
    林秀贞,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30多年里她义务赡养6位村里的孤寡老人,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员”。今天“‘两学一做’我为什么入党”,给您讲讲林秀贞入党的故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林秀贞,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30多年里她义务赡养6位村里的孤寡老人,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员”。今天“‘两学一做’我为什么入党”,给您讲讲林秀贞入党的故事。

今年70岁的林秀贞,在河北枣强县可是远近闻名,她从1976年开始,先后义务照顾村里的6位孤寡老人,让他们度过了幸福的晚年。

说起自己为什么要入党?林秀贞说,最初与母亲常常给她讲老党员朱书贵的故事有关。朱书贵是本村人,曾是一名地下党员。

1970年,林秀贞郑重地写下入党申请书,“做好一切事,为群众服务”这两句话,直到现在她都还记得。1971年10月,25岁的林秀贞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父亲还为此带她去拍了一张照片留念。

这之后,林秀贞就把“人人都帮人,世上无穷人,人人管闲事,世上没难事”当成一个党员的准则,尽心尽力为乡亲们服务。1976年起,她先后义务赡养村里6位与自己无任何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给老人喂水喂饭、洗洗涮涮。这些被她悉心照料的老人都度过了幸福的晚年,其中有4位活过了80岁,村里人都说,连亲生儿女也不一定能做的这么周到。

除了照顾孤寡老人,林秀贞和丈夫做生意挣的钱,都用来帮助有残疾的村民、资助困难家庭,但她生活简朴,至今还住在土墙包砖的矮房里,10年前到北京参加“全国优秀党员”领奖时穿的衣服,已经破旧了,到现在还舍不得扔。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