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七部门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06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七部门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6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等七部门今天发布《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全覆盖。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等七部门今天发布《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全覆盖。

《指导意见》提出我国家庭医生服务的分期目标,今年在200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人群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2017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到2020年,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

家庭医生主要由基层的全科医生、乡镇卫生院医师和乡村医生,符合条件的公立医院医师和中级以上职称的退休临床医师组成,居民签约后,将享受到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除了常见病、多发病诊治,还有个性化签约服务,比如健康评估、康复指导、家庭病床等。

家庭医生采取团队服务形式,居民或家庭可以自愿选择1个团队签订服务协议,家庭医生团队将拥有一定比例的医院专家号、预约挂号、预留床位等资源,方便签约居民优先就诊和住院。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