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606 火锅鸡 香辣鱼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6日 20: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相望今生面对谁曾想,还能相遇一切就像梦一样!接下来的文章里饭团们可能会有一种似曾相见的熟悉感…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你记得吗?忆那天…窗外阳光正好…饭小二迷迷糊糊地…发错了文章…还请饭团们多多原谅呀!

今天饭小二带着饭团们来一次文字穿越,不仅将今日的精彩内容献上,还会将之前美味食谱补上哦!

夏天湿气重,多吃辣椒有益处,但对于爱美的饭团们来说巧妙吃辣不燥不长痘才是王道!今天《回家吃饭》的厨房来两位高人,传授两个“秘籍”,让您放心大胆吃辣椒!

秘籍1:香果+甘草+砂仁+白芷+淮山+肉蔻+桂皮+香叶磨成中药末~放在火辣辣的锅底中,益气、祛湿、还除燥~!

秘籍2:干辣椒切段用开水泡一泡,空干用温油和白芝麻小火煸一下,这样干辣椒就可以留辣保香去燥,做成香辣料啦!

饭小二先将秘籍献上,具体如何操作还请两位高手细细道来~今天的民间高手在家排行老二,人称陈二哥。饭小二立刻抓住了“占便宜”的机会,自称饭大哥,顺便给冯大厨也安排了个“名份”冯三哥。今儿就让哥仨为大家做顿火辣辣的晚餐吧!

陈二哥版火锅鸡!

在这炎炎夏日,若告诉您今天在家吃个火辣辣的火锅鸡。是否感觉到丝丝燥热、麻烦、怕上火?陈二哥带来的火锅可不一般,不但省事、还不燥、不长痘!有多简单呢?本小二看了一遍就会了呢~

首先用油煸香蒜末、姜末、红辣椒、麻椒、郫县豆瓣酱、倒入鸡块翻炒,由于饭小二厨艺娴熟,翻炒的过程没有忍住露了两手,果然味道更佳地挥发出来了。变色后再倒入高汤没过鸡块,饭小二悄悄告诉您,高汤就是鸡架、鸭架、猪骨,家里有啥就用啥~熬出的就是高汤。饭小二是不是很厉害?哈哈…….不要太着急崇(xian)拜(qi)我!

但这火红的汤,饭小二光看着就要上火了,怎么会吃了不燥不长痘呢!?原来秘密武器在后面,等开锅后加入秘密武器中!药!末!中药末由香果+甘草+砂仁+白芷+淮山+肉蔻+桂皮+香叶磨制而成,这可是重中之重,辣而不燥主要靠的就是甘草。除了甘草可有效抵抗辣椒素,这几位混在一起还能:益气、祛湿、除燥 !火锅鸡撒上中药末之后再煮至15分钟就可以端上桌了。

做法相当简单是不是?当然,喜欢吃蔬菜的你,也可随意添加自己喜欢的小蔬菜。还可将主食材更换成鱼啊,排骨啊……反正随意发挥就是啦!

一个配方能做出十几道硬菜,超值有木有?饭团们这秘密武器您可收藏好了,以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吃火锅长痘了呢~

不知各位饭团对于这道菜满意否?俗话说得好,先鸡后鱼才上席。于是在这火锅鸡后,特级大厨冯三哥马上献上一道香辣鱼片!

冯三哥版香辣鱼片

香辣先放一边,跟着冯三哥先处理草鱼~先是剔骨,贴着中间的主刺往后拉。然后斜刀切片,鱼片要带皮,否则易碎哦!

切好之后清洗一下,再挤干水份,用盐、料酒、胡椒粉抓匀腌制一下,腌制鱼肉的时间制作香辣料。冯三哥减辣去燥的方法是直接在辣椒上“动手脚”,先将干辣椒切段用开水泡出辣椒素。这辣椒素,辣么?“好奇宝宝”饭小二非要尝尝泡过辣椒的水,然后。

所以各位千万不要轻易尝试,泡过的干辣椒控干水。小火温油将干辣椒加白芝麻煸香,去燥不去辣的香辣料就制作好了。

香辣料做好,鱼片也腌好了,放入淀粉裹上浆,宽油炸制外焦里嫩捞出,等油温上升再复炸一次。冯三哥不愧是个特级厨师,总是很好的合理利用时间,等油温的时候调制碗汁。料酒、盐、白糖、酱油、鲜鸡汁、凉水搅拌均匀即可。热锅少油放入葱、姜、蒜爆香,倒入碗汁、香辣料,还有鱼片、小葱段、红辣椒条,统统入锅翻炒均匀。下有详细菜谱,火辣辣的,今晚走起?

本期节目菜谱

火锅鸡

材料:鸡肉 干辣椒 麻椒 白芝麻 郫县豆瓣酱 高汤 中药末 蒜 姜 油 水

1.整鸡剁快、姜切末、蒜切末

2.热油(宽油)煸香蒜末、姜末、红辣椒、麻椒、郫县豆瓣酱;

3.倒入鸡块翻炒变色倒入高汤(鸡架熬制出的汤);

4.开锅后放入中药末(香果+甘草+砂仁+白芷+淮山+肉蔻+桂皮+香叶磨制而成)调味,15分钟开锅撒上白芝麻即可。

香辣鱼片

材料:草鱼 花生米 料酒 胡椒粉 干辣椒 红尖椒 白芝麻 白糖 酱油 鸡汁 盐 淀粉 小葱 蒜 姜 葱 油 水

1.草鱼改刀成片,葱、姜、蒜切末,红尖椒切条,小葱切段,花生米按碎;

2.鱼片,加入盐、料酒、胡椒粉抓匀腌制;

3.用淀粉囊均匀,炸制外焦里嫩捞出,油温再加热复炸一次;

4.香辣料,红辣椒切段,开水泡一下去辣去燥,温油倒入辣椒,白芝麻煸香备用;

5.调制碗汁,料酒、盐、白糖、酱油、鲜鸡汁、凉水搅拌均匀;

6.热锅热油(窄油)放入葱、姜、蒜爆香,倒入碗汁、香辣料、鱼片、小葱段、红辣椒条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接下来的两道菜超级适合家里不爱吃水果的小朋友!郝大厨和莉姐把水果与菜肴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粑粑麻麻再也不怕怕宝宝不吃水果了哦!

凤梨排骨  by  民间高手董莉

材料:排骨 凤梨 红柿子椒 绿柿子椒 冰糖  料酒 生抽 蒜 姜 盐 油

1.清水清洗排骨,用料酒、生抽、盐腌制20—30分钟;

2.热锅宽油下入姜、蒜煸香倒入排骨炸至金黄,倒入高压锅压制10分钟左右;

3.将压制好的排骨倒入炒锅里,加入冰糖、红绿柿子椒、凤梨翻炒即可。

桂花蜜汁虾  by  特级厨师郝大厨

材料:竹节虾 桂花蜜 芒果 牛油果 香菜 三色堇 料酒 米醋 白糖 冰糖 姜 葱 蒜 盐 香油 油 水

1.牛油果、芒果切丁,加入盐、白糖、香油、香菜拌均匀备用;

2.热锅窄油下入竹节虾煸红,再将葱、姜、蒜、料酒下锅编至入味;

3.竹节虾编至两面金黄倒入凉水,加入白糖、冰糖、米醋煮至收汁出锅;

4.竹节虾一排,将提前备好的牛油果沙拉摆一排,撒上桂花蜜、三色堇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仔细看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6日 20: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这炎炎夏日,民间高手带来火辣辣的火锅鸡:1.整鸡剁快、姜切末、蒜切末;2.热油煸香蒜末、姜末、红辣椒、麻椒、郫县豆瓣酱;3.倒入鸡块翻炒变色倒入高汤;4.开锅后放入中药末调味,15分钟开锅撒上白芝麻即可。香辣鱼做法:1.草鱼改刀成片,葱、姜、蒜切末,红尖椒切条,小葱切段,花生米按碎;2.鱼片,加入盐、料酒、胡椒粉抓匀腌制;3.用淀粉囊均匀,炸至外焦里嫩捞出,油温再加热复炸一次;4.香辣料,红辣椒切段,开水泡下去辣去燥,温油倒入辣椒、白芝麻煸香备用;5.调制碗汁,料酒、盐、白糖、酱油、鲜鸡汁、凉水搅拌均匀;6.热锅热油放入葱、姜、蒜爆香,倒入碗汁、香辣料、鱼片、小葱段、红辣椒条翻炒均匀出锅即可。(《回家吃饭》 20160606 火锅鸡 香辣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