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端午时节话屈原 6月7日-1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6月06日 09:38 A-A+

《端午时节话屈原》一            6月7日11:42播出

说起屈原,人们首先会想到端午节,每年农历五月初五这天,人们通过吃粽子、赛龙舟这些习俗来纪念两千多年前投江自尽的屈原,那么,端午节是因为屈原才有的节日吗?

说起屈原的作品,我们能记起的似乎只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等为数不多的诗句。但是在李白、苏轼等大文豪看来,屈原却有着至高无上的历史地位,他甚至成了中国文人的象征,那么为什么屈原会在后人心目中,有着如此崇高的历史地位呢?

作为战国时期楚国人,屈原二十多岁就官拜副相,一生渴望楚国强大,但光明磊落的他却在官场上受尽了排挤和打击,最终惨遭流放。即便如此,屈原的心中也始终只装着一个楚国,直至他生命的最后一刻,在各国名士纷纷“朝秦暮楚”的战国时代,为何只有他痴心一片、坚贞如一?历史上真实的屈原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中南大学杨雨教授将带我们一起走进风云激荡的战国时代,为您带来系列节目《端午时节话屈原》第一集《汨罗悲歌》。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