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新闻调查

《新闻调查》 20160604 人道救援的中国力量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4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4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6年5月31日,中国维和士兵申亮亮在马里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不幸身亡,这是中国维和部队在执行国际人道主义维和任务中牺牲的第17名军警。自从1988年中国正式加入联合国维和委员会至今,已经累计派出维和人员3万多次。这些维和人员绝大多数跟申亮亮一样,是年轻的战士,他们在忠实地履行维护世界和平使命的同时,还要面对恶劣的气候、卫生条件,以及各种想象不到的突发状况和严峻挑战,面临随时牺牲的危险。作为重要的国际人道主义救助,中国的援外医疗队也活跃在世界各地,特别是在非洲等医疗资源缺乏的地方,他们要克服环境和条件的局限,为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同时,非洲较低的公共卫生现状,让这些白衣天使常常身处险境。无论在援外维和,还是援外医疗,中国都为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新闻调查》 20160604 人道救援的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