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晾不干的麦子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3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什么原因 导致小麦迟迟无法收割,阴雨连连 无处晾晒 对农民们收上来的小麦有何影响,面对极端天气,烘干机能否帮助农民解决问题。敬请收看本期聚焦三农—晒不干的麦子。

眼下正是麦收的时节,受天气影响,今年麦收开始要略早于往年。根据农业部统计,截至6月1日17时,全国已收获小麦8611万亩,麦收进度两成。在安徽、河南等小麦主产区都开始部分收割的时候,记者开镰更早的湖北省看到还有一些已经成熟的小麦长在地里没有收割,这是怎么回事呢?

【三农点评】让农民用得起烘干机

对南方很多小农户来说,粮食烘干机用一天歇三天,买不起也用不起。用烘干代替晾晒是一种趋势,要让分散的农户用得起烘干机,除了继续加大补贴、增加合作社专业烘干服务等措施外,农机厂家也要研制更多便于移动的小型化、多功能烘干机。如果这些机器靠烧秸秆等廉价燃料就能工作,更会大大降低烘干成本。要解决粮食烘干问题,就要因地制宜,在体制机制技术多方面多想办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3日 23:27

视频简介:晾不干的麦子: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湖北省很多村民的小麦成熟却无法收割,一旦收割也难以碰到晴天晾晒。而烘干机只能为几百亩的种植大户服务,普通农户基本处于看得见摸不着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