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儿为找回父亲的自信去创业 201606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2日 2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徐晓兰所说的犯罪现场竟然是这满地的鸡毛,鸡骨头,和蛋壳。显然,这是鸡和鸡蛋被天敌吃掉后留下的痕迹。可面对这种场景,徐晓兰却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徐晓兰:我想要的就是这样子,这样养鸡才好,是不是?

进一步采访后记者发现,徐晓兰就是通过这种方法,不仅养鸡赚到了钱,还带动了当地一百多家农户共同致富,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徐晓兰:走啦,收工啦,走。

徐晓兰是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 2009年,她开始养殖土鸡,之所以养鸡,是为了帮父亲找回自信。

致富经:女儿为找回父亲的自信去创业

我们跟着徐晓兰去采访她父亲的途中,徐晓兰拐进了一家商场。

徐晓兰:你们不是说要拍(采访)我老爸,然后我就想着,这种(衣服穿起来)就看着挺像老板。

记者:还得把你爸打扮成老板样?

徐晓兰:我爸以前就是老板。老板,这个有没有180(厘米)的?

服装店老板:有180(厘米)的。

徐晓兰:那你给我拿一个(件)吧。

这就是徐晓兰父亲的家。

徐晓兰:爸爸,我回来了。

徐晓兰的父亲:来,过来。

徐晓兰:这是他们电视台的。

徐晓兰的父亲:快来坐,好好,坐。

徐晓兰:拿个凳子吧。

徐晓兰的父亲:好好。

徐晓兰:我给你买的衣裳。

徐晓兰的父亲:谢谢。

徐晓兰:你待会试一下。

徐晓兰的父亲:来,上来坐。

记者:好好。

徐晓兰:老爸,好了没有?一下年轻十几岁,一下子成了年轻的样子。

徐晓兰:爸爸以前是我们村上,在我心目中最帅的小伙子。一直以来都是心里想着,要嫁的话就要嫁那样一个男同志。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徐晓兰的父亲曾在当地开过一家煤矿,一度成为当地的首富。

致富经:女儿为找回父亲的自信去创业

徐晓兰的父亲:当时特别好挣钱,有时候找朋友三四(个)吃顿饭就花个三五千块钱,不算啥,那走路腰杆就是硬的,有面子,当时人都很自豪,随便出门都很自豪,有精神,精神也好。

徐晓兰:在那个时候,就是感觉总比别人好,就是这样子。因为我有这样的老爸,所以我就比别人过得更好。

村民:那个时代我们才挣三十几块一个月,他们一天我们得挣他们半年,半年的工资都抵不到他们一天的收入。

可是好景不长,2000年徐晓兰的父亲因煤矿投资失误导致倾家荡产,而且还欠下了几万元的债务。在当地风光一时的徐家一下子落入窘境。

村民:那个时间他也落魄了,人倒霉,倒下去就不行了。吃什么都是他的(老婆)一天都是在找,反正吃了早饭,把早饭做了吃了,又赶紧想办法找下午的饭。就落魄到那种程度。

徐晓兰的父亲:真的家里面日子不好过,真的人都不想活了,有想死的感觉,这是真的,我死了都不要紧,家里面还有一家人都还要生活,要为他们负责任,我男人必须要顶天立地,要把这些事情承担起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2日 2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徐晓兰养鸡有些与众不同,她把鸡放养到山上,不但不防天敌,还整天折腾这些鸡,以达到优胜劣汰的目的。不仅如此,她在卖鸡的时候,还低于经销商给出的价格贱卖,进一步打开市场,赢得口碑。她还积极地参与到当地政府组织的精准扶贫工作当中,带动当地农户一起致富。(《致富经》 20160602 女儿为找回父亲的自信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