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02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2日 19:32
  • 视频简介
    (1)中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选举产生; (2)5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与上月持平; (3)1-4月我国服务贸易同比增长16.8%; (4)《2015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5)全国通关一体化在上海启动试点; (6)首届APEC城镇化高层论坛开幕; (7)6万多名流浪未成年人被劝返复学; (8)京交会落幕 签约额创新高; (9)首条中韩海运EMS速递邮路开通; (10)2016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开幕; (11)人道物资4年来首次进入叙一“围城”; (12)推迟增税 “安倍经济学”被指失败; (13)涉嫌非法豢养 泰“老虎庙”被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选举产生

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闭幕。选出新一届领导机构,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当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5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与上月持平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的5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2%,与上月持平;其中,新订单指数回升,反映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物流需求不断增加,固定资产投资回升,物流基础设施趋于改善。

1-4月我国服务贸易同比增长16.8%

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1-4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达2570.2亿美元,同比增长16.8%,占对外贸易总额比重达18.9%,比2015年提高了3.5个百分点。

《2015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环保部今天发布《2015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总体趋好,74个城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比2014年下降14.1%。338个地级以上城市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总量为355.43亿吨,达标率为97.1%。

全国通关一体化在上海启动试点

日前,海关总署在上海率先启动通关一体化试点,通过大数据,对试点范围内进出口货物实施“一次申报、分步处置”,实现统一执法。

首届APEC城镇化高层论坛开幕

首届APEC城镇化高层论坛今天在浙江宁波开幕,主题是“城镇化与包容性增长”。APEC各成员经济体将重点在建设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等8个领域开展合作。

6万多名流浪未成年人劝返复学

由民政部、公安部等10部门联合开展的,为期三年的“流浪孩子回校园”专项行动于近日结束,共有六万多名流浪未成年人被劝返回归校园。符合条件的孤儿纳入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范围。

京交会落幕 签约额创新高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落幕,签约项目331个,意向签约额突破1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智慧城市、科技金融等创新服务业活跃度最高。

首条中韩海运EMS速递邮路开通

首条中韩海运EMS速递邮路进出口业务在山东威海全面开通,海运班轮只需12-14个小时,就能从威海到达韩国仁川,且海上运输时间在晚上,货物夕发朝至,价格相当于空运的六分之一。

2016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开幕

今天,2016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在西宁举行,海内外近三百家企业参展。展会包括新产品新工艺发布及技术交流会等主要活动。

人道物资4年来首次进入叙一“围城”

1号,装载有救援物资的车队进入了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西南的达拉亚市。这是战争爆发四年多来达拉亚收到的首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达拉亚与大马士革市区仅隔一条高速公路,战略位置重要。该市人员成分复杂,冲突持续不断。近期,部分武装人员响应叙利亚政府的民族和解政策解除了武装,为人道主义救助提供了条件。

推迟增税 “安倍经济学”被指失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号宣布,为避免国内个人消费继续下滑,将第二轮消费税提高计划推迟两年半,到2019年10月起实行,届时这一税率将从目前的8%增长到10%。

由于安倍曾承诺将加税收入用于民生项目,一些对此抱有希望的民众对安倍表示失望。日本四大在野党也批评安倍的这一决定预示着“安倍经济学”的失败,并指责安倍为了执政党在7月份参议院选举中的私利而忽视民生和公众利益。

涉嫌非法豢养 泰“老虎庙”被查

从5月30号开始,泰国国家公园及动植物保护厅动员近千人,将北碧府“老虎庙”私自豢养的61头老虎转移至动物保护机构。在查抄过程中,还在寺庙冰柜里发现了40头老虎幼崽的尸体。

近年来,动物保护组织一直指责这座寺庙虐待老虎、以老虎表演牟利,甚至与老虎养殖场进行非法交易,违反了泰国法律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