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面团上的艺术 2016053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31日 21: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面团上的艺术》

在中华大地丰富多彩的美食种类上,面食尤其出类拔萃。在以面食为主的北方,历来有制作面花的习俗。面花在各个地方有不同的称谓,有的叫“糕花”,有 的叫“面羊”,也有的叫“花馍”。城里人把面花叫"面塑"或"捏面人"。它们不仅是用面捏成的面食和收藏品,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民间艺术 品”。在这些面团上的艺术中,具有代表性的包括:黄骅面花、莱州面塑、曹州面人和岚城面塑。它们的特点不同,用途也不同。本片就将向观众朋友们分别介绍黄 骅面花、莱州面塑、曹州面人和岚城面塑的文化历史、艺术特点及其制作工艺的美妙之处。

播出时间:2016年5月31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31日 21: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面食在中国的饮食种类上尤其出类拔萃,在以面食为主食的北方,历来有制作面花的习俗。一块块普通的面团在他们手中变成令人如痴如醉的艺术品,那么这面团上的艺术有着怎样的历史文化?本期节目带你走近北方几个省份,了解这面团上的艺术。 (《农广天地》 20160531 面团上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