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丁万明副教授介绍《评说资治通鉴》(5月30日-6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5月30日 09:37 A-A+

《满城汉墓》第二集        66日播出

我们继续满城汉墓之旅的第二站《地宫探奇》。这一讲,我们要把目光收回到墓葬之内,去探求这墓葬里埋藏着哪些神奇。

在刘胜、窦绾这两座墓里,各各墓室都放满了随葬品,大到衣食住行,小至娱乐珍玩,应有尽有,琳琅满目。两墓共出土文物一万余件(套),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时的生产力水平、社会文明程度和文化审美趋向,为研究汉代历史与文化提供了多方面的实物例证。

在众多随葬品中,最著名的就是金缕玉衣和长信宫灯,这两件国宝现存于河北省博物院,来这里的参观者很多就是冲着它们来的。那么这些国宝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百家讲坛》邀请河北博物院 范德伟副研究员,为大家精彩讲述《满城汉墓》第二集,敬请关注。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