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丁万明副教授介绍《评说资治通鉴》(5月30日-6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5月30日 09:37 A-A+

《评说资治通鉴》第一部  范雎入秦       62日播出

战国,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年代,群雄逐鹿的乱世为那些英雄豪杰的横空出世提供了绝佳的舞台。范雎就是其中一位堪称改变战国格局的传奇人物。著名京剧《赠绨袍》和四川木偶剧《跪门吃草》的主人公就是范雎。

他“长袖善舞”、恩怨分明,他的人生经历充满了戏剧般的千回百转,极富传奇色彩。他身为魏国人,却逃到秦国,成为秦国历史上和商鞅、李斯、张仪这些人相提并论的杰出政治家。他对秦国的统一居功至伟,却直接害死了秦国大将白起。

那么,为什么说在真实的历史中,范雎是以一个被侮辱和被伤害的身份登上历史舞台的?为什么说范雎是一位堪称改变战国格局的传奇人物?他的传奇人生和成败得失又能给后人什么启示呢?

河北省委党校丁万明副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系列节目《评说资治通鉴》第一部之《范雎入秦》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