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下) 201605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7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国内农户种植的品种,集中在关山等传统品种上,近几年这些老品种的价格出现下滑。所以樱花行情走低,是销售渠道、产品质量、品种等多种原因造成的。何宗儒告诉记者,他种植的樱花树,不仅要符合绿化树的最优等标准,而且新品种不断研发推出,也让产品能保持新鲜感,因此他的樱花树不像农户那样有大的波动。

正是看到行业中存在的问题,何宗儒决定,把自己培育的新品种,提供给农户种植,并且派出技术员全程指导,以后卖不出去他来回收,让农户也能跟着他赚到钱。

何宗儒:“你知道我们的梦想是,让中国樱花享誉世界,一个人一个企业,根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是一个龙头企业,什么是龙头,就要带动上下游,要把下游的人带动起来,那么才能让这个行业健康地发展,我们希望我们所有参与樱花产业的人,都能越来越好,都能从中可以盈利。”

致富经: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下)

朋友都替何宗儒担心,说他一个企业想去改变行业状况,困难重重,可何宗儒还是那句话,梦想大了,困难就小了。从2013年开始,他在江苏山东等地陆续推行换品种计划,泰安地区已经有农户改种了他的樱花树。

农户:“昭君樱花,直径15厘米的,现在已经到2000元左右(一株)了。”

记者:“2000元(一株)?”

农户:“对。”

记者:“好卖吗?”

农户:“好卖,你看这个是1米的土球,上周卖的。”

何宗儒想为整个樱花行业做宣传,希望能用樱花带动更多的农户致富,所以他才往全国各地捐赠樱花树,他这样做,也能观察樱花树在不同气候环境下的性状,为在全国建基地积累数据。何宗儒在行业中起到的龙头带动作用,正是各单位愿意接受樱花树捐赠的原因。

中共中央党校办公厅主任欧亚平:“他们致力于推动我们农民朋友的脱贫致富,我想这个想法也是很好的,说明这个企业是有责任感的,有责任心的企业,所以何总也是很有责任心的一个企业家,所以我们当然要支持他这个行动。”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锡锌:“他经常说的那种口头禅,让中国樱花享誉世界,其实重点是看到一个中国的企业家,他所想到的不仅仅是简单地去挣钱,他让很多人能够进入这样一个产业,他让这个产业能够迅速地有序地发展。”

何宗儒说,以后樱花树的种植,他打算让农户来做,他要把精力放到樱花品种的研发,和樱花新产品的开发上。现在他已经开发出了樱花糕点、樱花饰品、樱花酒等30多种产品。这些樱花产品刚推出一年,已经销到了全国10多个省份的樱花景区,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

何宗儒说,从事樱花行业20年,现在他在全国的种植基地超过4万亩,带动农户1万多户,这是最让他自豪的事情。再过30年,他那个“让中国樱花享誉世界”的梦想,肯定就不再是个梦想了!

致富经: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下)

何宗儒:“到时候全世界的人民,都会来中国赏中国的樱花,我们这里的樱花也是最漂亮的,花期也是最长的,最有中国特色的中国樱花。我每年都会在樱花树下照一张相,几十年的照片放在一起的时候,它就是等于人生的一个故事在这里。你过来帮我照一张相。”

记者:“好,那你站到那儿吧。”

何宗儒:“好。我都说我中了樱花的毒,这一辈子跟樱花结的这个缘,是永远不会解开了。把我显得高一点,最重要拍出伟岸一点。”

记者:“好。”

何宗儒:“三十年后看这张照片,觉得这张照片特别珍贵,那时候曾经也青春过。”

记者:“一二三,拍了。”

编导:张辉

摄像:程诗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7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何宗儒18岁时怀揣着20元钱,从农村老家到广州闯荡。8年过后年仅26岁,他已经拥有亿万财富。1997年他进入樱花行业,他说种的是樱花,卖的却不是樱花,他的赚钱方式让人好奇。现在他在全国有4万多亩樱花基地,企业一年营业额超过7亿元。看他如何用独特的经营方式让樱花盛开,让梦想绽放!(《致富经》 20160527 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