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下) 201605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7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顿全村人拼凑出来的饭,让何宗儒吃得格外温暖,也让他下定决心,不管有多大困难,就要在西和村投资,要用樱花改变村子的面貌。

何宗儒:“那么我认为,梦想大了,困难就小了。只要有信心,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我当时就跟我身边一些好朋友说,你三年之后来看看,一定是一个全新的乡村。”

2011年底,西和村划出了1100亩地,何宗儒的樱花景区,就要在这片土地上动工。景区该怎么建,建成后用什么方法把游客吸引过来,何宗儒每天和员工开会讨论,一忙就到后半夜。

何宗儒的助理:“最晚的时候,凌晨四五点才到家,就是好像打了鸡血一样的,没有疲倦感,我们作为比他还年轻一点的这种员工来讲,有时候就觉得熬不住。我觉得我们的何董事长,每天把他从床上揪起来的,不是闹钟,我觉得是梦想。”

那段时间,一回到家时,妻子发现,何宗儒有了一个很奇怪的举动。

何宗儒的妻子:“进洗手间,两个多小时三个小时都有。他不是在洗澡那些事情,他不是。”

一进卫生间就几个小时不出来,卫生间里隐藏着什么秘密呢?

何宗儒:“我带你去看看。经过这里有五道门。”

记者:“往洗手间五道门。”

何宗儒:“对。这里一道,这里第二道。第三道这里。”

记者:“卫生间是家里面最远的。”

何宗儒:“对,最远最隐蔽的一个地方。这里第四道。这里还有一道,第五道。然后回来呢,因为我有小孩,他们就在蹦跳,我就一回来,有时候就坐在这里,觉得最安静,创新创意这种力量是不可思议的,所以我觉得就是说,有时候只有很安静的前提下,才能用心去深度思考。”

卫生间里能坐能躺,何宗儒有时就这样,一坐就是一整夜,他说西和村樱花景区的很多创意,他就在卫生间完成并决策的。

致富经: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下)

这个表演叫年代秀,展现不同年代的人对爱情的理解,观众扫描演员背后贴的二维码,就能关注从化的西和村樱花景区。这只是何宗儒想出的系列宣传活动之一,这些活动每年樱花季都会在广州市区上演,目的就是给樱花景区带去人气。

2013年2月,西和村的樱花景区正式对外营业。不仅吸引了广州市的游客,深圳湛江等地的旅行团也慕名前来。

记者去采访时,当地连日阴雨,但是游客都打着伞争相进园。1100亩的景区里,一共种植了8个品种的樱花树,共10万多株。

游客:“这个地方很美,回去叫他们一起又来了。”

记者:“今天拍了多少照片?”

游客:“很多很多,电都没有了,手机电都没了。”

游客:“(戴围巾)好看一点。”

记者:“为了和樱花合影是吧?”

游客:“对,对。跟花要配上。都说女人如花。”

游客:“再来一张。”

致富经: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下)

樱花盛开时,景区一天接待游客3万多人。除了能看花,何宗儒还在景区安排了民族歌舞表演。游客还能与这些萌宠动物进行互动,不开花的季节也让景区能有看点。2014年,景区全年营业额超过了1亿元。

西和村的村民,有的在景区打工,有的在景区附近开农家乐饭店和小商店,村民人均年收入从以前的1000多元,上升到17000元。村子也完全变了模样,不但修起了公路,以前的土坯房很多也变成了楼房。

村民:“现在好了,每个月都有收入了,我做梦也不敢想,自己有两层楼房,是不是。”

西和村因为樱花发生巨变,何宗儒也通过第一个自建景区的成功,找到了新的盈利模式。

何宗儒:“又是一个产品,又打开了我们的一个思路,就是打造美丽乡村。我们经常关注国家的导向,因为国家提出美丽乡村,那我用樱花来装扮美丽乡村,那么带动了乡村旅游呢,那么自然而然就带动了农村经济的发展,也就是产生了一个精准扶贫的最有效的一种模式。当一个企业,它做的事情能创出巨大的社会效益,那么它的经济效益,自然而然应该也会有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7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何宗儒18岁时怀揣着20元钱,从农村老家到广州闯荡。8年过后年仅26岁,他已经拥有亿万财富。1997年他进入樱花行业,他说种的是樱花,卖的却不是樱花,他的赚钱方式让人好奇。现在他在全国有4万多亩樱花基地,企业一年营业额超过7亿元。看他如何用独特的经营方式让樱花盛开,让梦想绽放!(《致富经》 20160527 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