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下) 201605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7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泰安市岱岳区某樱花种植公司总经理:“感觉还是有点神秘的,这个樱花怎么能赚到钱的,这个方面感觉他这个思路的话,还是有点神秘的,肯定是慢慢地跟着他学习吧。”

记者:“这个是土坯房是吧?”

广州市从化区城郊街西和村村委会副主任郑剑峰:“对,是我们村以前的旧居,村民旧居。”

西和村的村干部告诉记者,2011年的时候,村民就住在这样的土坯房里,人均收入1000多元。听说何宗儒用樱花带火了很多城市的旅游,村干部找到何宗儒,希望他来投资。但是村子不通公路,地处偏远,何宗儒没有同意。但是2011年5月,何宗儒说,他要拿8000万元投到这个村里,何宗儒在这里究竟发现了什么呢?

2011年5月的一天,何宗儒悄悄开车前往西和村,也没有和村里打招呼。原来村干部三番五次找他,让他觉得盛情难却,就打算进村看看再说。当他开车到村头时,意外突然发生了。

何宗儒:“没路了,我开到这里来没路了,然后我就要退回去,把那个车摔到这个沟上了。”

记者:“就掉到这个里面了是吧?”

何宗儒:“对,就摔到这个沟上。”

记者:“当时是什么样一个沟?”

何宗儒:“当时这个沟呢,没有水泥的,全部是泥,整个轮胎都陷进去了。”

车掉进了水渠里,动弹不得,附近干活的村民并不认识何宗儒,但是看到有车出了事,二话不说就跳进了水渠里,十几个村民硬是手抬肩抗,把车抬了出来。当时具体是什么情景,记者走访了一些村民。

记者:“那个时候他过来,来咱们村里,听说那个汽车是陷到那个沟里了是吗?”

村民:“是,我们就去帮他,把那个车抬上来了。”

致富经: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下)

记者:“你去抬了?”

村民:“对。”

村民:“十几个人吧,应该有。”

记者:“男男女女都上阵了是吧?”

村民:“是,大家互相帮助是应该的,是不是。他一个人把车抬不动,是不是。”

抬完车,村民胳膊上腿上都是泥,他们的善举,让何宗儒非常感动。

何宗儒:“特别是我说,怎么答谢他们的时候,他们一下就闪开了,他们说不用不用,这是我们应该的,真的很感动,我这个人呢就是,不轻易有流泪的感觉,但是眼眶都有点湿润了,觉得这帮村民真的是很淳朴。”

车抬出来后,村干部也到了现场,把何宗儒请到了村委会。

村委会副主任:“广东菜,主菜就是一只鸡。”

现在接待何宗儒,村委会有能力安排,可当时第一次进村时,怎么请何宗儒吃饭让村干部发愁。听说来的人就是投资商,很多村民都来送东西了,有人拿来了自己种的蔬菜,有人送来了自家鸡下的蛋。用谁家养的鸡做主菜,村支书和村主任还吵了一架。

致富经: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下)

村委会副主任:“我家养的是大公鸡,10斤重,我就跟书记说,我说抓我家的,我家的公鸡比较大。”

何宗儒:“书记就说,为了表示他的(心意),他是(村里)一把手,他一定要拿他家的鸡。”

记者:“最后用的是谁家的?”

村委会副主任:“我家的。”

村支书:“村委会副主任家的。”

记者:“你没有争过他?”

村支书:“没有。”

何宗儒:“争不过他。”

村委会副主任:“后来书记拿了家里自己腌制的酸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7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何宗儒18岁时怀揣着20元钱,从农村老家到广州闯荡。8年过后年仅26岁,他已经拥有亿万财富。1997年他进入樱花行业,他说种的是樱花,卖的却不是樱花,他的赚钱方式让人好奇。现在他在全国有4万多亩樱花基地,企业一年营业额超过7亿元。看他如何用独特的经营方式让樱花盛开,让梦想绽放!(《致富经》 20160527 樱花之王 神秘招法赚来亿万财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