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茄子剪枝再生栽培技术 201605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5日 15: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茄子剪枝再生栽培技术》

茄子剪枝再生栽培又叫更新栽培,它是根据茄子植株具有再生能力的特点,以夏熟茄子为母株,将其进入衰老期的植株剪去上部枝条,只留植株的基部和分叉,促新枝开花结果的一种新式栽培技术,是对普通越夏恋秋长季节栽培技术的一个创新。这项技术可以克服再茬和夏季育苗的困难,同时解决了高温茄子品质差, 枝条上部结果、远离根系、营养不良、茄子较小,易倒伏等缺点。这种技术的适用范围广,且通过一次播种、育苗、定植,从而实现二次产茄高峰,这比秋季保护地、露地生产省工省事,而且生产的茄子个大、光亮、品质好、经济效益高。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茄子剪枝再生栽培技术。

播出时间:2016年5月25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5日 15: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茄子是餐桌上常见的蔬菜,对于提高这种大众蔬菜的产量一直是农户朋友的追求。近年来,科研人员利用茄子再生能力的特点,研究出剪枝再生栽培技术,使得茄子采收期延长,同时实现了优质高产高效的生产状态。本期节目将为大家介绍茄子剪枝再生栽培这项技术。 (《农广天地》 20160525 茄子剪枝再生栽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