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 201605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5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我们刚走进竹林没一会,就发现,山路实在很不好走,只能抱着竹子一点一点往前挪。

牟建华:慢点。

记者:没事没事,我抱着这颗竹子。

牟建华:我跟你讲,这棵竹子你可不要用力,这个竹子是今年才长的。

记者:好,那我抱这棵。你能上来吗?

张华君:差不多。

记者:真不好走。

我们走得费劲,可牟建华却灵巧的很,他说路越不好走,竹林里藏着的美食就越多,牟建华开玩笑说,如果一个人在这竹林里迷失了,也不要紧,这里有葛根可以当作主食,还有一种很受欢迎的水果。

记者:这不是雪莲果吗?

叔叔:就是那个。

记者:这是野生的吗?

叔叔:可以生吃,是野生的。

记者:这是野生的。

牟建华:对。

记者:我不敢相信这是野生的,这不是你们种的吗?

妈妈:这个是野生的。长的(得)很像红薯,其实是个水果,

记者:我就不客气了。嗯,甜甜的。

牟建华:好吃吗?

记者:嗯。甜甜的,一股清甜清甜的味道。是水果,好吃。

牟建华:感觉就像水果是吧,你看这个很嫩,一削擦擦在响。雪莲雪莲,你看,这像冰一样。

记者:好吃。

张华君:我以为给我削一个呢。

致富经: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

雪莲果清香、水分又多,在当地很受欢迎,市面上能卖到10多元左右一斤,牟建华说,这雪莲果不仅可以当水果吃,当地人还喜欢用它炖鱼,而在这竹林里还有一种食材,是牟建华最需要的。

记者:这有吗?

牟建华:这,这个,看见没有。

记者:哪个?哪里有?

牟建华:这里。

妈妈:那就是苦笋了。

记者:哪里有。

牟建华:这个。

记者:是这个吗?

牟建华:对。

记者:这也太难发现了。

这便是只露出土壤两厘米的鲜苦笋,牟建华之所以最需要它,就是因为,这苦笋是清炖娃娃鱼的好配料。

记者:为什么叫它苦笋,它吃起来苦吗?

牟建华:吃起来有点带苦,又甜又苦。苦笋娃娃鱼,红烧,娃娃鱼红烧苦笋,在我们这里都很出名。

2014年,为了提高利润,牟建华自己建起了农庄,他依靠竹林里的资源,走纯天然农家游路线招揽客人。不仅如此,为了丰富农庄的菜品,他还扩建养殖场,养上了鲟鱼,客人来到这里,不仅有各种纯天然的食材,还能体验像抓黄鳝、钓鱼这样的乡间活动。

致富经: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

如今,他的农庄里,每逢节假日就很热闹,不少游客开几十公里,就是为了到这吃顿鱼。

客人:有50多公里,50多公里。

记者:专门开车到他这里来?

客人:对。中华鲟、娃娃鱼,都很好,就喜欢来这个地方吃。

如今,农庄里生意好,可牟建华说他并不满足,他还有个新目标,他想扩大农庄,把住宿也搞起来,以娃娃鱼为主打特色,以后接待更多客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5日 22: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娃娃鱼有一张大嘴巴,凶猛好斗是它的天性,但是牟建华却饲养起它们。因为娃娃鱼,他做起了一夜暴富的美梦,不想一个疏忽,险些变成噩梦。他身背近百万元债务重头再来,不仅养殖娃娃鱼成功,还带领着当地40户农户一起靠着娃娃鱼赚钱。本期节目看牟建华如何在娃娃鱼价格大跌的逆势中,依靠当地山林资源突出重围? (《致富经》 20160525 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