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驿站活化石 鸡鸣驿 201605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3日 20: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驿站活化石——鸡鸣驿》

河北省怀来县的鸡鸣驿村,距离首都北京仅有150公里左右的路程。几百年前,这里本是京师北路的重要驿站,因坐落于当地的鸡鸣山脚下,因此得名——鸡鸣山驿。当年的鸡鸣山驿,早已变为了今天平民百姓安居的鸡鸣驿村,当地人更习惯称它为鸡鸣驿城。虽然名字与身份都已改变,但在当地人的呵护下,驿丞署、指挥署、公馆院这些驿站中的核心建筑大多保存了下来。在古老的城墙内,矗立着中国现存最大的邮驿建筑群之一,鸡鸣驿因此也被誉为中国邮政考古的活化石。本片主要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鸡鸣驿的历史、古建筑群及其保护工作、当地是如何发展乡村旅游的内容。

播出时间:2016年5月23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3日 20: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河北省怀来县的鸡鸣驿村,距离首都北京仅有150公里左右的路程。几百年前,这里本是京师北路的重要驿站,因坐落于当地的鸡鸣山脚下,因此得名——鸡鸣山驿。当年的鸡鸣山驿,早已变为了今天平民百姓安居的鸡鸣驿村,当地人更习惯称它为鸡鸣驿城。虽然名字与身份都已改变,但在当地人的呵护下,驿丞署、指挥署、公馆院这些驿站中的核心建筑大多保存了下来。在古老的城墙内,矗立着中国现存最大的邮驿建筑群之一,鸡鸣驿因此也被誉为中国邮政考古的活化石。(《农广天地》 20160523 驿站活化石——鸡鸣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