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20160522 功夫少林 第三集 神兵
来源 : 央视网 2016-05-22 21:23 内容简介
《特别呈现》 20160522 功夫少林 第三集 神兵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2日 21:23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讲述兵器的使用。涉及到少林达摩杖、齐眉棍、流星锤、峨眉剑、柳叶刀等等,十八般武器,刀光剑影。在中国,棍被奉为百兵之祖,因此棍成为少林功夫中最常用的武器。枪是百兵之王,少林十三枪高手陈占锋准备着一个展示十八般兵器的舞台剧。64岁的郑树基从凌晨两点就开始练功,山中坐禅是他每天的必修课。草镰是少林功夫中的特殊兵器,以锋利与隐忍著称。九十三岁高龄的崔西岐习武七十余载。少林流星锤是实战中防不胜防的杀手锏,陈同川是登封一家万人武校的功夫总教头。在刘根建看来,自己的胳膊就是真正的神兵,他经常在树干上击打自己的胳膊,锻炼自己的铁臂。王宗仁的关公大刀在登封的口碑相当好,可是他却找不到合适的徒弟。在日本有一个叫川口贤的年轻人想要练习王宗仁的关公大刀。王宗仁最终接受了这个日本徒弟。(《特别呈现》 20160522 功夫少林 第三集 神兵)
  • 栏目信息
选集 更多 >
往期查询>
节目看点 更多 >
选集 关闭

正在加载...

关闭
节目看点 关闭

正在加载...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主要内容
编辑:张竟堃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
手机访问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