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十大名嘴,谁才是《星光大道》的下一站天王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央视网2016年05月23日 20:35 A-A+

作者:文华    作家

随着《星光大道》最闪耀的一颗星星——毕姥爷的陨落,谁有资格入主“百姓舞台”,继续带着这些选秀艺人上“道”,成为近期娱乐圈讨论最为火热的话题之一。下面,蓝雨星城就带着小伙伴们一起来评选一下,叱咤主持界的十大名嘴中,谁才是最合适的领“道”人。

1、朱军

第一位候选人朱军,似乎是央视的绝佳人选,甚至已有消息传出他已接替老毕,正式主持《星光大道》。但笔者分析,即便现在他真的主持了几期,也一定不会长久。原因有二:第一,朱军的风格更偏精英化、艺术性,装逼、煽情是他的标签,所以对于《星光大道》这个百姓舞台而言,他的这种高大上有点曲高和寡的味道;第二,朱军本身就主持《艺术人生》等节目,近些年已然露出疲态,有些江郎才尽的趋势,让他再去主持一档并不适合自己的全新节目,那可是要了亲命了!万一主持不好,还砸了自己的招牌,何必呢?!所以笔者断言,他绝不是长久之计。

2、肖东坡

第二位候选人也来自央视,在笔者看来可谓是最合适的人选!这就是央视七套《乡约》节目的主持人肖东坡。别看这位大叔其貌不扬,长的一脸农民相。但就是这种长相和气质,特别的亲民,特别的接地气,被称作“中国第一农民之友”。有一次,笔者偶然间看到改版后的《乡约》(这个节目原来是一档大型农村户外访谈节目,几经改版成为央视唯一一档大型户外相亲节目,经常占据央视七套收视率第一名的位置),把我给逗的,真是能笑出腹肌,从头到尾欢声笑语,而且一点也不土。一档农村人的相亲节目,能把我这个自称精英的装逼狂乐成那样,可见主持人的功力有多强大。肖东坡特别善于和老百姓打交道,总是不失时机的插科打诨,调侃唠嗑,就像一个邻家老大哥,感觉萌萌哒!如果由他来主持《星光大道》,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了。第一,他本身的气质特色,和原主持毕福剑最为接近;第二,他主持的《乡约》也和《星光大道》的节目宗旨最为贴合,都是百姓大舞台,都需要他与老百姓亲密互动。第三,他经验丰富、资历深厚,又是央视的“老人儿”,各方面关系协调起来顺畅自然。

3、汪涵

汪涵本身就很火,这个已经不必多说了,而此前《我是歌手》第三季孙楠退赛事件的爆发,再次突显出这个主持人的深厚功力和人格魅力。所以,凭借高人气进军央视《星光大道》,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只不过,汪涵本身是个很随性的人,自身工作本来就已经非常饱和,这么多年了,也从没出过湖南卫视去主持其他电视台的节目,所以《星光大道》不见得有这么大的魅力能吸引涵叔。

4、何炅

同样来自湖南卫视的综艺主持大咖何炅,其面临的问题与汪涵相似,主持能力、业内名气那是没话说的,尤其对于这种民间选秀类节目,他们的亲和力以及号召力都是足够的,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就因为他们所在的平台——湖南卫视,已然很强大了,实在没必要来趟央视这摊“圣水”。尤其是何炅,2015年执导的新片《栀子花开》即将上映,主持、演戏、拍电影,太多事情要忙,也真没这个时间。

5、孟非

另外一位卫视主持的大咖孟非,从名气到能力,并不输给前面几位,只是他多年来主持相亲节目的经验和身份,很难与央视选秀节目扯到一起,如果把他请过来,会不会把那些想成名的选手们都乱点鸳鸯谱呢?

6、周立波

周立波出走东方卫视之后,一直在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央视《出彩中国人》混,节目类型与《星光大道》如出一辙,都属于民间选秀类型。但笔者认为,《星光大道》定位的人群更为广泛,更贴近底层,甚至有些乡土气。周立波这么洋气、这么有腔调的、来自上海的男人,能HOLD住“大道”么?

7、郭德纲

喝咖啡的不行,咱们再来个吃大蒜的吧!要说逗,谁能逗得过郭德纲啊;要说接地气,谁能比得上郭德纲呢!这群众基础,杠杠的,他若真能主持《星光大道》,倒也是一段佳话呢!只是之前负面新闻缠身,得罪太多人的郭大爷想必是没有这个福分了。

8、华少

这个靠着“中国好口条”瞬间“篡位”的浙江一哥,既长得不帅,也没啥特殊才能,虽然在年轻一辈中,人气尚可,但是央视《星光大道》这个节目,可不是光靠嘴皮子就行的,你还得能文能武,百般才艺,最主要的就是互动性一定要强,而这也是华少的局限。

9、撒贝宁

撒贝宁近些年在央视的地位可谓是如日中天,稳步提升,现场互动能力以及综艺主持经验都是有的。但是2015年一开年,《青年中国说》、《梦想星搭档》、《撒贝宁时间》、《出彩中国人》……他就多档节目压身,想来也是没这个精力再主持《星光大道》了吧。

10、赵屹鸥

这名字你可能有点陌生,但说起《年代秀》、《我不是明星》的主持人,你肯定不陌生,其实他以前曾在央视主持过《神州大舞台》、《欢乐中国行》,大型综艺晚会的掌控能力相当娴熟,本身走的也是亲民、大气、幽默、互动的路子,从风格上确实非常适合《星光大道》,但与前面几位名嘴相比,欠缺的就是名气。如果用他主持,会有相当大的风险。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最适合《星光大道》的新主持人就是央视《乡约》的肖东坡,无论是个人气质,还是栏目风格都极为契合,其他主持人,要么为盛名、工作所累,要么因名气、资历受限,长期主持的可能性都不大。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