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如何破解大豆困局(下) 国产大豆如何突围 201605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1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调玉米,增大豆,种植遇见新问题。补贴太少,扩种之后谁来收?《如何解开大豆的困局——国产大豆怎样“突围”》聚焦三农敬请关注。

继续关注大豆,昨天我们看到嫩江县去年大豆的种植情况,产量低,价格低,种植户不赚钱。因为今年要调整种植结构,增加大豆的种植面积,这对于国产大豆来说是好事。但是,增加大豆面积真的就这么容易吗?增加面积之后大豆销售会不会成为问题呢?继续来看记者在嫩江县的调查

【三农观点】:解开大豆的结需要辨证施治

沿着大豆种植、加工、消费的产业链捋一捋就会发现,大豆产业的每一个环节都有解不开的结。大豆的困局,是中国农业现代化水平低、竞争力低下的综合体现,要解开这些结,也需要辨证施治,动用政策扶持、科技创新、消费引导、市场调控等多种手段,全面提升中国大豆产业的生产力。农业部刚刚下发的《关于促进大豆生产发展的指导意见》,试图用六大措施解开大豆产业的六个大结。这些思路抓住了中国大豆产业的要害,现在的问题是要有具体措施让它见到实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1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如何破解大豆困局(下):国产大豆如何突围。广东省河源市龙川东瑞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采用高床养殖,将猪粪直接转化有机肥料,防治面源污染。上海的董剑萍与母亲分离六十载,两母子今团圆。农业供给侧改革——新三农,新业态。河北承德市:小山楂,大舞台。(《聚焦三农》 20160521 如何破解大豆困局(下):国产大豆如何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