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60520 抱起团来把老养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0日 20: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0日 20: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澄迈县位于海南岛的北部,2013年被评为中国第一个世界长寿之乡,于是开始大量涌入异地养老的候鸟老人。在澄迈县新城的一处小区,77岁的周德钰老人为什么被称为“钥匙大管家”?来自东北的张大明和王文艳夫妇俩,为什么愿意让自己家成为候鸟老人寄存物品的“临时仓库”?远离家乡和子女,这些身体上或多或少都有疾病的老人为什么没有后顾之忧?在距离澄迈县城20多公里的罗驿村,有一对来自东北的候鸟老人。夫妇俩为什么开着房车到村子里养老?他们又是如何融入当地,让自己的异地养老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呢?本期节目通过讲述候鸟老人抱团养老的故事,展现中国老人的养老新状态,以及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老人们对健康长寿的更高追求。 (《走遍中国》 20160520 抱起团来把老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