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石质茶海 201605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9日 16: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石质茶海》

在河北省的易县易水河穿城而过,易水河不仅孕育了传统手工艺品——易水砚,现在更是繁衍出了它的衍生品——石质茶海。石质茶海不同于木质茶海、竹制茶海,它不受气温和干湿度的影响,不容易开裂。再加上玉黛石、紫翠石、海藻化石等原料,使得它石质细腻,天然点缀有碧色、黄色的斑纹,而受到人们广泛地喜爱。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将带领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去领略一下石质茶海的历史发展,感受石质茶海的独特魅力,体验制作技艺,看石料是如何展现它的艺术之美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9日 16:04

视频简介:石质茶海不同于木质茶海、竹制茶海,它不受气温和干湿度的影响,不容易开裂。再加上玉黛石、紫翠石、海藻化石等原料,使得它石质细腻,天然点缀有碧色、黄色的斑纹,而受到人们广泛地喜爱。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将带领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去领略一下石质茶海的历史发展,感受石质茶海的独特魅力,体验制作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