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三个优质男,“村花” 会选谁?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央视网2016年05月19日 21:21 A-A+

作者:史玉根,中国妇女报记者,擅长码字的文艺小青年

3月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央视《乡约》栏目前往风光秀美的浙江省桐庐县,拍摄相亲节目,笔者有幸以“中国妇女报资深编辑”的身份,受邀到现场作点评嘉宾,亲历了节目的拍摄全过程。

节目拍摄当天,《乡约》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肖东坡与即将参加相亲节目的男嘉宾及其亲友和其他相关人员共进午餐。席间,肖东坡剧透女嘉宾才艺十分了得,鼓动男嘉宾“该出手时就出手”。午饭后,笔者与女嘉宾何艳同坐一台车,准备从县城的宾馆出发去拍摄现场,肖东坡走过来,微笑着对女嘉宾说:“今天争取牵一个!”

其实,相亲节目也是一场“秀”,精彩与否主要看过程而非结果,但君子以成人之美为乐,作为“大媒人”,肖东坡显然希望有嘉宾能在现场牵手成功。

节目被安排在横村镇阳山畈村文化广场拍摄,笔者一行到达现场的时候,那里早已人气爆棚。一位编导告诉笔者,为了呈现“原生态”,节目未进行集中排练,男嘉宾与女嘉宾保持隔离。现场拍摄主要靠导演暗中调度和主持人临场发挥,当然,编导和参与节目拍摄的栏目组其他成员作了长时间的精心准备,以确保万无一失。

上午,桐庐下了一场大雨,此刻,天空放晴,花香四溢。在一阵欢快的音乐之后,拍摄拉开了序幕。

女嘉宾由一顶当地传统花轿抬上舞台,她带着一把菜刀出场。主持人肖东坡以此为噱头,制造了本场节目最大的悬念,女嘉宾究竟是干什么的?有何特别能耐? 随后,3名男嘉宾依次入场。主持人通过设问、互猜等方式,让男女嘉宾的身份在观众的期待和猜测中一一揭晓。

一号男嘉宾会演奏多种民族乐器,还会作曲,竟是一名厨师;二号男嘉宾长相酷似小品演员宋小宝,竟是多家公司的老总;三号男嘉宾长得帅气,很会制造浪漫,竟是一个理工男、中学数学教师。女嘉宾当场跳了一段让人惊艳有印度舞蹈,竟是一家文化公司的策划主管,来自桐庐县君山村的“村花”,而且下田干得了重农活,回家做得一手好饭菜。

和笔者在央视七套看过的《乡约》节目一样,本期《乡约》的男女嘉宾也都是才艺不俗的优秀者。

优秀者之间的竞争自然更有看点。三位男嘉宾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情感故事,表达了各自的婚恋观点,随后,各显其能,向女嘉宾发起攻心战。一号男嘉宾许以美食和音乐双惠;二号男嘉宾坦陈自己还在创业阶段,但表示很快就能富裕起来,给女嘉宾买车买房;三号男嘉宾浪漫,以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方式当场向女嘉宾求爱。

女嘉宾该选谁?节目进入互动环节。主持人肖东坡走下舞台,请现场观众和点评嘉宾给发表意见。许多观众——有的看上去像农民,争相发言,各抒己见,分别对男嘉宾评头论足,观点鲜明,妙语连发,引得满堂喝彩。

笔者也作了简短点评,笔者以为,三位男嘉宾都有不俗的才艺和能力,不相上下,但相比之下,三号男嘉宾的颜值与女嘉宾更显般配,而且更懂浪漫,这种品质可让婚姻保鲜,因此,笔者更愿意投三号男嘉宾一票。

节目的最后环节是男女嘉宾双向选择。如果女嘉宾与其中一个男嘉宾同时摁下手中的按钮,暗厢会立即打开,喷出彩花,宣告他们牵手成功。进入倒记时,全场观众秉住呼吸,睁大眼睛,静静地期待……

这期嘉宾能否牵手成功,请锁定央视七套5月21日晚21:17、次日13:22的《乡约浙江桐庐县?给君山村花说媒》!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