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平安365(停播)更名为生命线

《平安365》 20160517 世界高血压日特别节目——健康头条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7日 19: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7日 19: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高血压被称为危害我国居民健康和生命的“无声杀手”,尽管如此,我国高血压的防控仍旧差强人意。研究发现,我国每10名居民就有3名患高血压,但确诊率仅30%左右,控制率仅4.2%。此外,还有39.5%的居民为高血压前期。心腔里的血栓是发生脑卒中的最直接原因。心房纤颤引发血栓,需抗凝治疗。中国许多患者有思想意识的误区:不断换医院查病因想根治高血压,一旦血压稳定就认为可以换药;认为降压药有副作用会带来肝肾损伤拒绝服药;没有明显症状选择不服药,或用保健品代替高血压药。医生建议患者自己需要进行血压的管理:低盐、低脂饮食,生活有规律,控制体重,少烟少酒。(《平安365》 20160517 世界高血压日特别节目——健康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