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云山会见第五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欧方代表
来源 : 央视网 2016-05-17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刘云山会见第五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欧方代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7日 19:24
  • 视频简介
    刘云山会见第五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欧方代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7日在北京会见出席第五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的欧方代表。

刘云山说,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欧关系,视欧洲为当今世界格局中的重要力量。中国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倡议和推动的“一带一路”建设是开放的、包容的、务实的,中欧双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同欧方一道,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用好中欧政党高层论坛这个多边性战略性对话平台,不断丰富党际交往内容,推动中欧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欧洲社会党主席、保加利亚前总理斯塔尼舍夫代表欧方代表表示,欧方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敬佩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能力,赞同中国“十三五”规划强调的新发展理念。中国坚持和平、合作、开放、共赢的外交政策,对欧中关系十分重要。欧中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发展战略对接可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