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陕西小吃(下) 2016051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3日 16: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陕西小吃(下)》

陕西小吃下集主要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面条类、糕类和汤类的小吃。面条类包括:岐山臊子面、油泼扯面、BiangBiang面、浆水面。其中,岐山臊 子面主要围绕着“五色独具,九要别陈”的特点进行了表现。油泼扯面讲述了“扯”这种工艺技法;BiangBiang面为观众展示了关中地区流传已久的 Biang字歌谣;浆水面则侧重展示了浆水和浆水菜的制作;此外,糕类制品主要讲述了脱胎于宫廷小吃的泡泡油糕、“提起似金线,放下像松塔”的金线油塔 等。其中重点讲述了泡泡油糕“起泡”的神秘原理,以及下锅后膨胀起来的整个过程;而汤类也挖掘了三种特色小吃:陕西最经典的小吃之一胡辣汤、肉香汤浓的水盆羊肉、高梁面、玉米面等粗粮制做的面食——搅团。

播出时间:2016年5月13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3日 16: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作为中国烹饪发祥地之一的陕西,不仅有品种多样,滋味香浓的泡馍,以及独具特色,回味无穷的凉皮,更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内涵。一席面食,有凉有热,有蒸有煮,有煎有烙,有炸有炒,无不显示大秦先祖们的聪明睿智。 (《农广天地》 20160513 陕西小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