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大家(停播)

《大家》 20160511 卢嘉锡 科学兴国梦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1日 23: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卢嘉锡工作涉及物理化学、结构化学、核化学和材料科学等多种学科领域。在结构化学研究工作中有杰出贡献,曾提出固氮酶活性中心的结构模型,从事结构与性能的关系研究等,对中国原子簇化学的发展起了重要推动作用,他所指导的新技术晶体材料科学研究,也取得了重大成绩。他早年设计的等倾角魏森保单晶X射线衍射照相的Lp因子倒数图,载入国际X射线晶体学手册,称为“卢氏图”。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1日 23: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卢嘉锡,福建厦门人,是物理化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和科技组织领导者,我国结构化学的开拓者。工作涉及物理化学、结构化学、核化学和材料科学等多种学科领域。他早年设计的等倾角魏森保单晶X射线衍射照相的Lp因子倒数图,载入国际X射线晶体学手册,称为“卢氏图”。无论从事科研教学工作,还是从事科研管理工作,卢嘉锡始终秉持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的精神。为实现科学兴国梦竭智尽力,正是这样的人殚精竭虑,为我国科学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大家》 20160511 卢嘉锡 科学兴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