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调结构转方式·深圳调研行】研发未来就是创造未来
来源 : 央视网 2016-05-10 19:11 内容简介
[视频]【调结构转方式·深圳调研行】研发未来就是创造未来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0日 19:11
  • 视频简介
    【调结构转方式·深圳调研行】研发未来就是创造未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增加有效供给,培育新的发展动力,但是在跨越转型门槛的过程中,有的地方出现换挡焦虑,停滞不前,或者举棋不定,无从下手。面对这种情况,深圳是怎么做的呢?今天的“调结构转方式·深圳调研行”播出:研发未来就是创造未来。

像这样可卷曲的柔性显示屏,市场潜力巨大,是全球研发竞争的焦点。

柔宇科技拥有200多项核心技术知识产权,技术水平领先于同行业竞争对手。五年前,像柔宇这样的企业在深圳还只有一千多家,而现在这个数翻了近五倍。这得益于深圳对转型的规划: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创新能力突出、引领带动能力强的领军企业进入世界科技创新前沿,实现从模仿跟随到超越引领。

90%的研发人员、90%的研发机构、90%的科研投入和90%的专利产出,都来自企业。这四个90%一直是深圳人的骄傲。然而,未雨绸缪的深圳人已经注意到,缺少大量高校和科研机构资源,缺少源头创新,是深圳最大的短板。

那么,深圳如何补上这块短板呢?深圳推出“孔雀”计划,专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给政策、给补贴、给资源,世界级的顶尖科研团队现在最多可以拿到一个亿的研发资金。

五年里,超过1200名“孔雀人才”投奔到深圳。而深圳的超材料、基因测序、4G技术、3D打印等核心技术,跻身世界前沿,也只用了五年。

与此同时,在深圳新型研发机构已经超过70家。它们正在成为深圳创新驱动的生力军:光启研究院申请超过2500个专利,超材料技术领先全球同行业;中物研究院的液体防弹材料,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华大基因研究院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基因测序及分析中心。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