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视频]全力搜寻 积极善后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0日 19: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

CCTV-1

5月10日19:38

 

CCTV-新闻

5月10日19:38

重播:

CCTV-新闻

5月11日03:45

 

CCTV-新闻

5月11日05:45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福建泰宁“5·8”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工作已经进入第三天。今天在救灾现场,最急迫的还是一个“找”字:找到失联的工人,找到幸存者核实信息,找现场遗留下的各种物品。

截至2016510日下午5点,救援人员已发现35具遇难者遗体。每寻找出一具遇难者的遗体,救援人员都会进行简单的清理,然后鸣笛默哀,以示对逝者的尊重。

来自武警交通三总队的挖掘机驾驶员黄勇刚,是这次挖掘的主力操作手之一。目前所发现的失联人员,有近一半是他找到的。而从8号进场到10号下午,黄永刚休息了还不到十个小时。

根据现场指挥部的消息,目前还有1人失联。为了寻找最后的一人,武警官兵以及当地救援力量近千人还在做着最后的努力。黄勇刚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把最后的这名失联人员找到。

随着大型机械设备进场,全力对遇难人员进行搜索。善后的清理工作也逐步展开。记者在挖掘现场看到,一些救援人员已经在清理遇难者的遗物。

救援人员在现场发现了两个女士包,其中一个包里除了大量现金以外,还有一张驾驶证,持有者叫黄燕钗。恰巧此时,有人称泰宁县医院收治了一位女性获救人员,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想到医院进行核实。

这位幸存者叫陈玉芬,是中国水利水电十二局的工人,并不是黄燕钗。但陈玉芬告诉记者,黄燕钗是十六局的工人,隔壁就有十六局幸存的工友。

41岁俞维高是福建本地人,他和哥哥嫂子以及同村的几个村民在外打工多年。去年一起来到泰宁县池潭水电厂,就住在项目工地的工棚中。没想到一场暴雨,让兄弟俩就此永别。

此次的滑坡点位于泰宁县开善乡8公里处。滑坡点紧邻金溪河,上游一公里是池潭水电站。塌方的山体位于在水电站右下方一侧,这一侧有一栋办公楼和几栋板房宿舍。泥石流从右上方滑落,首先冲垮了一栋六人居住的宿舍,再冲垮办公楼三分之一的楼体。而在这三分之一办公楼后方还有几栋职工宿舍,泥石流裹挟的石块冲垮办公楼后,压倒覆盖在工棚板房上。

俞维高之所以能够逃生源于他睡觉很轻。7号夜里,工地下了一夜大暴雨,雨滴重重打在住宿工棚的铁皮上,“吧嗒吧嗒”的声响让俞维高辗转反侧睡不着觉。约到了凌晨4点,雨势进一步加大,哗啦哗啦的声响已经不是单纯的雨滴,更像石块的击打声。

看着房子要倒,俞维高赶紧往外跑,可还没跑起来,就感受到一阵强烈的冲击,然后身体失去控制。等他再反应过来,人已经处在铁板和泥石下方。

目前俞维高和其它13名伤者都在泰宁县医院接受救治。其中3名伤势较重,伤情主要是全身多处骨折和挤压伤,当地已组织专门的医护人员对他们进行24小时监护,并从省市调派专家进行会诊,重点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目前有35名遇难者家属约400人左右来到泰宁县,泰宁县政府为他们提供了食宿和交通费,县里的干部形成工作小组与家属对接,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

现在抢险救援主要有三个困难,一个是天气恶劣,连续暴雨,容易造成山体再次发生滑坡等次生灾害;第二个就是多个平台分层展开救援,作业面有限,一些大型的救援设备在现场摆布不开;第三个就是是搜救人员连续奋战,身体比较疲惫。国务院工作组也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开展搜救,严防次生灾害,开展泥石流成因调查,做好伤员救治和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等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0日 19:59

视频简介:[视频]全力搜寻 积极善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