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绝望后变身赚钱开心果 201605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09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让侯正红很高兴,但想要继续合作,他要求侯正红能满足一年至少30万羽的出栏量。

这让侯正红发愁了,她的规模最多只能达到一年10万羽。但很快侯正红就想了一个办法,她答应一年内肯定满足要求。

侯正红成立了合作社,和60多户农户签了协议,侯正红承诺给农户发放鸡苗,提供饲料和养殖技术、再统一包销,可2015年5月,正干得风风火火的侯正红却陷入了一场危机。

村民吴贵安:她为什么说话这么不算话,这个鸡死了归谁的。

村民陈忠:不要跟她搞了,这样那样饲料都没有,这样搞是不行的,鸡都饿死了。

致富经:绝望后变身赚钱开心果

2015年5月,一场暴雨引起的塌方堵住了从主干道前往村里的路,侯正红开始承诺村民每周运送的饲料,过了一周还没有送到。

农户们觉得侯正红说话不算话,都要自己把鸡提前处理掉,侯正红赶紧想出了一个法子救急。

侯正红:没办法,我就用车倒料,从那一头,车子拉过来,我在那一头,那头路是通的,那边用车子过来拉,两头倒。

村民吴贵安:后来那个料就是我们在公路下面拉的,她用一个大车拉,好像是15吨,她拉到公路下面,我们都用(自己的)车去下面拉(上来)她那个车这里根本上不了。

这件事让侯正红觉得是自己和农户们相处的方式不对才产生了不信任,侯正红知道侗族都热情好客,为了拉近和农户的距离,侯正红常常像这样穿着侗族服饰和农户们在一起。

致富经:绝望后变身赚钱开心果

侯正红:我就是光是组织他们又没有和他们聚集在一起,没有和他们沟通,后来我就发现,我们少数民族就喜欢聚集在一起吃饭,喝酒、聊天,你就和他们用侗族语聊天他们就非常喜欢,后来我就开始穿我的侗族衣服,每次组织农户的时候就叫他们一起过来吃长桌宴,大家聚在一起,他们就感觉非常好,后来我就发现这个对我的工作还是有所帮助有所提高。

随着前几批农户养鸡赚了钱,其他农户渐渐也越来越信任侯正红。

到2016年4月,全县已经有800多户农户跟着侯正红养鸡。侯正红也从当初一个不愿意创业,不想和人打交道的家庭主妇,变成了当地最受欢迎的创业能人,她的心情也和当初创业时完全不一样了。

侯正红:我自己命名自己是开心果,开始我就想阳光总在(雨后),但是阳光总(算)在我的身边了,阳光来了,所以我自己命名自己为开心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9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朋友眼里,侯正红是个开心果,村民眼中的她,是带领大家致富的领路人。面对镜头,她说出了少为人知的苦。为了一双儿女,她从幼儿园老师变身创业者,却接连闹出笑料,看贵州省黎平县的侯正红,如何被逼走上创业路,成为创业能人。(《致富经》 20160509 绝望后变身赚钱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