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城市1对1(停播)

《城市1对1》 20160508 古城探秘:中国·歙县-摩洛哥·菲斯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08日 19: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8日 19: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个是中国的歙县,一个是摩洛哥的菲斯,本集对话的两座城市,都是有着独特文化渊源的千年古城。“去过黄山看歙县,才算真正到徽州。”歙县位于黄山脚下。说起歙县,别说你只知道闻名中外的歙砚和徽墨,其实徽州古称歙州。歙县自古就是徽州府治所在地,也是徽文化及国粹京剧的发源地,另外徽菜也十分诱人。而说起菲斯大家可能不太熟悉,它在非洲西北顶端的,是神秘古国摩洛哥的最古老的皇城。菲斯有着1200多年历史。然而它的建筑,手工艺和人们的生活方式至今都保持着中世纪的模样。城里9002条步行街错综复杂,毫无章法,让很多游客都会迷路。(《城市1对1》 20160508 古城探秘:中国·歙县-摩洛哥·菲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