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长征七号启运海南:我国载人航天空间实验室任务开启
来源 : 央视网 2016-05-08 21:15 内容简介
[视频]长征七号启运海南:我国载人航天空间实验室任务开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8日 21:15
  • 视频简介
    长征七号启运海南:我国载人航天空间实验室任务开启。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的首飞箭从天津港启程,运往海南发射场执行发射任务。长征七号首飞,不仅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阶段飞行任务的开局之战,也是新建成的海南发射场首次执行发射。

按计划,长征七号的首飞箭将于5月中旬抵达海南发射场,并按既定程序开展相应测试工作,预计6月下旬实施发射。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包括:长征七号首飞,第三季度执行任务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和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以及后续货运飞船的发射。今天启程的长征七号就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为发射货运飞船而研制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基本型,这款新型火箭总高度超过53米,起飞重量近600吨。

此外,长征七号最大的改变在动力系统,它采用液氧煤油作为燃料,燃烧只产生水和二氧化碳,不仅更加清洁环保,同时可以让火箭推力更大,能将更重的航天器送上太空。

即将展开的长征七号首飞将全面验证火箭设计的正确性和各项性能指标,同时搭载了国内相关科研机构的有效载荷,开展空间技术试验。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