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聚焦营改增】打通抵扣链条 确保新政落地
来源 : 央视网 2016-05-06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聚焦营改增】打通抵扣链条 确保新政落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6日 19:24
  • 视频简介
    “营改增”的目的是避免重复征税,但如何保证增值税链条通畅,让纳税人在所有交易环节中都能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就成为改革成败的关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营改增”的目的是避免重复征税,但如何保证增值税抵扣链条通畅,让纳税人在所有交易环节中都能依法合规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就成为改革成败的关键。

宁夏沙坡头景区大门外,最近新添了一景,那就是自治区国税局新设立的增值税发票代开点,这不,很多个体户第一次在店门口拿到了发票。

在北京,政府、国税、地税联合,从交易的上游环节入手,对农贸市场、副食品基地等实施增值税发票全覆盖,即使是小微商户也一个都不能少。

在景区、厂矿、建材场等偏远地方设立发票代开点,或者直接送票上门,目前正成为各地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而这些举措的实施,也实实在在地通过“营改增”倒逼企业规范经营,促使上游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强化同下游企业的合作。

截至5月5日17点,全国已经开出338.81万张增值税发票,涉及金额744.4亿元。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