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人物(停播)

《人物》 20160505 先生 梁启超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05日 23: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5日 23: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梁启超他是戊戌变法发起人之一,被公认为是清末优秀的学者,是中国近代历史山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和享誉海内外的百科全书式的学术大师,而且是一位能在退出政治舞台后仍在学术研究上取得巨大成就的少有人物。与康有为一起联合各省举人发动“公车上书”运动,此后先后领导北京和上海的强学会,又与黄遵宪创办《时务报》,并著《变法通议》。流亡日本,政治思想上逐渐走向保守,但是他是近代文学革命运动的理论倡导者。逃亡日本后,在海外推动君主立宪。辛亥革命之后入袁世凯政府,担任司法总长;之后加入段祺瑞政府。倡导新文化运动,支持五四运动。(《人物》 20160505 先生 梁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