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德江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举行会谈
来源 : 央视网 2016-05-05 19:09 内容简介
[视频]张德江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举行会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5日 19:09
  • 视频简介
    张德江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举行会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举行会谈,共同主持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双方高度评价了2015年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应充分发挥这一交流机制作用,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为中俄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德江说,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呈现更加积极的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决定“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进一步拓宽了中俄合作的空间。双方应以《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中俄关系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核心价值,为两国关系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张德江说,两国立法机关下一步的合作,一要按照“四个相互坚定支持”原则,加大政治支持力度。二要根据“一带一路”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需要,加强立法和监督合作,为扩大合作提供更好的法律和政策条件。三要发挥与人民联系密切、反映民意的桥梁作用,用好合作委员会等机制平台,促进人文交流合作。四要密切在多边议会框架内的合作,共同发声发力,维护中俄共同利益和国际和平稳定。

纳雷什金说,俄中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俄中立法机关的交流与合作非常深入、富有成果。要落实好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达成的共识,加强两国战略对接、人文交流、教育合作。

王晨参加会谈。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