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503 爆炒鲍鱼 辣椒汁煎生蚝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03日 20: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说到霸道总裁你会想到什么?承包鱼塘款?帅气鲜肉款?成熟偶吧款?还是冷面大叔款?那么说到霸道总菜,你又会想到什么?饭小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之前咱们《回家吃饭》厨房中做过的帝王蟹!除此之外,今天我们的民间高手张姐和特级厨师王大厨将认真的给大家带来两道“霸道总菜”!

待但吃过今天两位嘉宾带来的菜后,饭小二对于霸道总菜有了新的认知。今天这两道菜都是看起来低调平凡,但用料和口感那绝对够霸道!最最重要的是,竟然都出奇的简单易做!

霸道总菜 —— 爆炒鲍鱼

做这道菜首先挑选鲍鱼有技巧,鲍鱼壳中间为红色就是新鲜的鲍鱼,暗红的话就不太新鲜了;其次就是鲍鱼焯水时间要把握好,开水下锅大约1-2分钟即可,因为后面还会进行爆炒,所以只需煮到七、八分熟即可。在煸炒的时候,锅中先用葱、姜、蒜煸炒出香味,这里张姐说了一个小口诀:“要想饭菜香,温油炸制葱蒜姜”,饭团们记住了吗,温油下锅煸炒葱姜蒜更香哦!

不仅如此,张姐还分享了一个她做饭的“秘籍”:做饭讲究“三心”,耐心、细心和爱心。有了这三心,不管多么“霸道”的菜你都能做好。张姐把厨房当作一个快乐的地方,当她看到家人心满意足的吃着自己做的饭菜时,心中总是感到无比温暖、开心、自豪。所以,不管在外你是多么“霸道”,请把霸道留在外面,回家吃饭,留给家人最温馨的一面。

爆炒鲍鱼做好后,装盘也有讲究,张姐在这道菜中加入了苦瓜作为配菜,苦瓜切片去瓤,焯水后垫在鲍鱼下面。这样不仅色泽搭配完美看起来就很有食欲,苦瓜更有清热解毒败火的功效,更加健康~

看着做好的这道爆炒鲍鱼,虽然饭小二已经按耐不住想先尝一口,但毕竟今天要当“霸道总裁”!于是先让张姐和王大厨分别品尝了一下,两人接连做出好评。王大厨更以专业的角度评价此菜重点是要在焯水时把握好时间,这样鲍鱼的味道才能鲜嫩有弹性!

超简单的辣椒汁煎生蚝

吃完张姐带来的爆炒鲍鱼,王大厨带来的这道霸道总菜,让不喜欢生吃生蚝的饭小二欣喜若狂!若你喜欢生吃生蚝也会爱上这道菜,因为其口味没有生生蚝的腥味,又保持了生蚝的鲜嫩的口感。

做这道菜有两个要点,首先制作裹粉:生粉、淀粉、糯米粉,一比一比一~然后加入胡椒粉、大蒜粉和少许盐调味,搅拌均匀备用。第二个就是制作配汁,番茄沙司和辣椒汁混合在一起即可。然后只需将生蚝裹粉煎至两面金黄,盘中倒入少许配汁,焯好孢子甘蓝和青豆摆盘即可!

做这道菜一定要注意,生蚝不要煎制的太过,两面金黄即可,这样可以保持生蚝鲜嫩的口感。饭团们是否学会了两道霸道总菜?

今日菜谱

爆炒鲍鱼
材料:鲍鱼 苦瓜 葱 姜 蒜 郫县豆瓣酱 料酒 酱油 醋 胡椒粉 糖 鸡精 盐
做法:
1.先用开水焯鲍鱼,1-2分钟焯至七八分成熟即可盛出待用;
2.姜切片、葱切小段、蒜拍碎后,苦瓜切片后挖去苦瓜芯儿成苦瓜圈待用;
3.锅中倒入少许油,温油下入葱、蒜、姜炒香后加入少许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4.倒入焯好的鲍鱼,加入料酒、酱油、胡椒粉、糖和醋,最后加少许鸡精;
5.将挖好的苦瓜焯水,放少许盐苦瓜的颜色更绿;
6.最后装盘将鲍鱼放在苦瓜圈中,汤汁倒在上面即可。

 

辣椒汁煎生蚝
食材:生蚝 青豆 孢子甘蓝 番茄沙司 辣椒汁 面粉 生粉 糯米粉 胡椒粉 大蒜粉 盐
做法:
1.第一步先备粉,面粉:生粉:糯米粉=1:1:1,三粉按比例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许胡椒粉、盐和大蒜粉拌匀;
2.番茄沙司和辣椒汁拌匀调汁备用;
3.锅中倒入少油,将生蚝均匀拍上粉,油热后煎制到两面金黄即可;
4.在盘中盛少许调汁后将煎好的生蚝摆盘;
5.青豆和孢子甘蓝焯水后盛出摆盘装饰即可。

 

三吃帝王蟹
材料:帝王蟹 姜 洋葱 黄豆 白芝麻 黑芝麻 花椒 麻椒 香叶 豆豉 干辣椒丝 辣椒面 料酒 蚝油 酱油 芝麻油 胡椒粉 糖 盐 淀粉
做法:
1.螃蟹放入锅里蒸15分钟;
2.锅里放入白芝麻、黑芝麻、花椒、麻椒干煸,然后捣碎;
3.锅里放入豆豉、油、料酒、蚝油、黄豆、香叶、酱油、开水,然后倒入榨汁机中打碎;
4.锅里倒油,放入干辣椒丝、姜片、洋葱片煸炒,捞出佐料剩下油,倒入打好的汁;
5.勾芡,最后加入胡椒粉、糖、盐、芝麻油即可;
6.将捣碎的芝麻,与盐、辣椒面一起放在盘边沾着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3日 20: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带来的美食有:爆炒鲍鱼和辣椒汁煎生蚝。爆炒鲍鱼做法:1.先用开水焯鲍鱼;2.姜切片、葱切小段、蒜拍碎后,苦瓜切片;3.温油下入葱、蒜、姜炒香;4.倒入焯好的鲍鱼,加入料酒、酱油、胡椒粉、糖和醋;5.将挖好的苦瓜焯水;6.最后装盘将鲍鱼放在苦瓜圈中,汤汁倒在上面即可。辣椒汁煎生蚝做法:1.第一步先备粉,面粉:生粉:糯米粉=1:1:1,三粉按比例放入大碗中;2.番茄沙司和辣椒汁拌匀调汁备用;3.锅中倒入少油,将生蚝均匀拍上粉,油热后煎制到两面金黄即可;4.在盘中盛少许调汁后将煎好的生蚝摆盘;5.青豆和孢子甘蓝焯水后盛出摆盘装饰即可。(《回家吃饭》 20160503 爆炒鲍鱼 辣椒汁煎生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