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5月3日-5月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央视网2016年05月03日 16:55 A-A+

危险职业-高空作业

深圳平安大厦是目前在建的中国最高楼,建设高度已经达到118层600米,为了探秘中国超高楼一线工人的高危职业,记者一路经历了超高楼上最深的电梯井、最高的幕墙吊装,亲眼目睹600米高空王华徒手走天路的惊心动魄,这些高危和惊险背后都是科技的支撑和保障。                       

CCTV10《走近科学》2016年5月3日20:36播出

 

危险职业—高山巡电

中国西部的大凉山是大雪山的支脉,海拔3000多米,地形复杂险恶,有时候为了山尖上的一户人家通上电要花十几根电杆,在这一带的电力巡线人员如何克服恶劣的环境登高作业、带电作业呢?高危职业背后体现科学技术的保障。     

CCTV10《走近科学》2016年5月4日20:36播出

 

危险职业—冰火卫士

每到隆冬初春时节,晶莹的覆冰便成为电网的最大威胁。2008年初的中国南方冰灾,1亿多人口停电、停水,给国家带来巨大损失,给许多人留下了惨痛的记忆。国际主流观点是“覆冰难以预测”,湖南电力的博士团队突破常人难以逾越的险境,攻坚克难历经10年开发出世界第一个可以预测覆冰的系统!预警监测精度可以达到1毫米!目前,他们甚至可以计算整个北半球的覆冰情况。现在他们还开发出世界首套输电线路山火卫星监测预警系统,全面承担国家电网的山火预警!                       

CCTV10《走近科学》2016年5月5日20:36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