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云山会见日本超党派政治家代表团
来源 : 央视网 2016-04-29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刘云山会见日本超党派政治家代表团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9日 19:19
  • 视频简介
    刘云山会见日本超党派政治家代表团。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9日在北京会见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山崎拓率领的日本超党派政治家代表团。

刘云山说,当前中日关系逐步回稳,但势头仍较脆弱。中国党和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中日关系,愿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推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中国的发展是机遇而不是威胁,希望日方正确看待中国发展,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就两国关系多发出积极信息,共同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山崎拓说,日中关系对双方而言都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代表团成员来自日本朝野主要政党,愿继续为增进日中政治互信,推动日中战略互惠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