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文明密码(停播)

《文明密码》 20160429 五一特别节目《劳动传奇》 坊间手艺人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9日 23: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9日 23: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东日照,黑陶之城寻找蛋壳陶,蛋壳陶有“薄如纸,硬如瓷,明如镜,黑如漆”之美誉。宜兴紫砂艺人葛陶中从事紫砂陶创作,技术全面,制作精良,不断探索紫砂之精华,充分利用紫砂泥土的特性来达到其艺术效果。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颜料传统上是全部采用金、银、珍珠、玛瑙、珊瑚、松石、孔雀石、朱砂等珍贵的矿物宝石和藏红花、大黄、蓝靛等植物为颜料。竹编工艺是一种遍布南方各省的民间工艺,用山上毛竹剖劈成篾片或篾丝并编织成各种用具和工艺品的一种手工艺。(《文明密码》 20160429 五一特别节目《劳动传奇》 坊间手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