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味道

《味道》 20160429 2016五一特辑“幸福之味”(三)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9日 09: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9日 09: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味道调查员继续在广东寻找当地有名的狮头鹅,并制作焖鹅、咸鹅等美食。鹅,中国人餐桌上常见的一种家禽,最早由雁类野鸟训化而成。在广东省翁源县的周陂镇,家家户户都有着吃鹅的传统;探访产自粤北山区的“小香猪”,感受香猪制作的各种菜肴,蒸、炖、炒、烧,在大多人的眼中,适合各种方式烹饪的猪肉,不仅是一款热烈、香腻的美味,更是为寡淡增香的绝佳搭配。当它与其它食材共同烹饪时,高温下所释放的香味素,会让整个菜品获得更加醇厚的味道;在四川凉山彝族学习用黑山羊来制作的干生肉,坨坨肉,羊皮火锅,勤劳的彝族人没有辜负这上好的食材。在对黑山羊的烹饪上,早已把功夫练得炉火纯青。精细的羊排拿来烧烤、劲道的羊蹄拿来炖煮、厚实的羊肉拿来黄焖; 在川西攀枝花体验温泉养鱼,品尝用罗非鱼制作的酸汤鱼锅,选用攀枝花市西区大水井灵泉寺泉水喂养的罗非鱼,罗非鱼属于热带鱼类,生长水温要求18度以上,灵泉寺泉水水温常年保持在20度—25度左右,非常适合罗非鱼的生长环境,泉水养殖后更是无土腥味,肉质更加鲜嫩。 (《味道》 20160429 2016五一特辑“幸福之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