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边境小村来了会赚钱的小伙 201604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9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10月的一天,段必清接到了一位老客户打来的投诉电话,这个电话让他有了一个财富发现,原本四处卖鸡的段必清,突然抛出了像重磅炸弹一样的决定,不卖鸡给经销商了。并且把每只鸡的定价提高了一倍。

段必清:“当时打电话给我,说这个鸡怎么跟以前的不一样,煮熟了吃不动。”

段必清的鸡,以前养4个月就出售,可出现滞销后,卖出去的鸡都养到了七八个月。虽然年龄大的鸡不容易煮熟,但味道却是更鲜美了。

致富经:边境小村来了会赚钱的小伙

通过这件事,段必清悟出了一个道理,农产品也要凸显品质差异,从此他有了明确的销售方向。

段必清:“有自己的公司,自己的品牌,然后开一个专卖店,然后把品质提高,通过品牌的力量来吸引消费者。”

段必清坚持把鸡养到8个月以上,不再卖鸡给经销商。他为自己的鸡注册了品牌、设计了包装,统一送往超市销售,还在瑞丽开设了专卖店。原来平均卖50元一只的鸡,卖到了一百元左右。

记者:“这价格能接受吗?”

消费者:“这价格能接受吗,因为这个鸡是很好的品种,老品种土鸡,正儿八经的土鸡。

记者:“能吃出来?”

致富经:边境小村来了会赚钱的小伙

消费者:“吃得出来。很香,外面的饲料鸡,没有嚼头,不好吃。”

村民:“现在养鸡,一年本钱除开掉以后,还剩下一万三四元,所以才盖了这些房子,你是我的恩人。救命恩人。”

段必清的鸡逐渐在当地有了名气,一些互联网农产品平台也找到他谈合作。如今,段必清的土鸡已经销往全国,2015年销售额一千多万元。

2015年9月,段必清的村官任期已满,但他依旧留在了户瓦村,最初那个一心要离开的大男孩,现在已经深深地爱上这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9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段必清在城市长大,他来到云南中缅边境的小村庄生活后,带领这里只会吃山上花果野菜的村民养鸡致富。在这里,他从最初的吃不上饭,到让村民跟着他发财。这个85后创造了一个年销售额上千万元的新产业。(《致富经》 20160429 边境小村来了会赚钱的小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