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边境小村来了会赚钱的小伙 201604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9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就在段必清为扩大养殖而发愁的时候,一些村民见养鸡真能挣钱,纷纷找到段必清,提出要养鸡。段必清意识到,施展财富计划的机会到了。

段必清在心里盘算,户瓦村有三百多户人家,如果一半跟着自己养鸡,每年至少出栏一二十万只,既能提高村民的收入,自己还能迅速占领瑞丽市场。然而,刚勾画的宏大创业蓝图,很快就搁浅了。

村民:“我们没有多少收入,我们种甘蔗种田,在我们这里没有工厂,没有什么去打工的地方。”

2013年10月,段必清的父亲突然发现鸡场的开支大了不少,近二十万元不知去向。

段必清的父亲段生明:“那时候我就怀疑这些钱究竟干什么去了?”

父亲总觉得段必清在瞒着自己干什么,可是再三追问,段必清总是遮遮掩掩。

段必清的父亲段生明:“有时候他一笑了之,有时候就扯由头,东扯西拉。看到我问鸡的时候,他就说我要上厕所。”

2013年12月7号,是每个月固定还贷款的日子,迟迟拿不出钱的段必清,终于向父亲坦白了钱的去向。

当时,户瓦村的养鸡积极性很高,段必清提出赊鸡苗、高于市场价包回收等利好措施,但对于一年到头攒不下钱的村民来说,养鸡还是奢侈的事情。思前想后,段必清做了一个大胆决定,只要是用于养鸡的钱,都可以找他借,父亲担心这钱还不会来。

致富经:边境小村来了会赚钱的小伙

段必清成了村民眼中的小银行,不到两个月,钱就被借光了,父亲气的一走了之。可段必清却丝毫没有收手的意思,他找到好朋友高炫,两人一拍即合,为了共同的创业梦想,高炫抵押了房产,继续支持农户养鸡。直到现在,段必清还经常会收到村民打来的欠条。

记者:“全都是吗?”

段必清:“对,你随便抽一张你看看多少钱。”

记者:“都没有还吗?”

段必清:“对,还了就要给他的。这里的欠条随时都有上百张,大概有上百万了。”

2014年初,段必清成立了土鸡养殖合作社,发展了近二百名农户。他丝毫没有察觉,自己马上就要掉进自己挖的大坑。

段必清:“那个发展速度是相当惊人的,我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养殖者,一跃成为我们德宏养生态鸡最大的一户。”

2014年的夏天,村民出栏的鸡,照旧源源不断的送到段必清的养殖场,此时的段必清正在备受煎熬。

致富经:边境小村来了会赚钱的小伙

段必清:“存栏已经2万了,已经满负荷运转了,每个月都在亏,我的资金都垫进去了。按照这样发展下去,我估计个把月这几年的辛苦全部都要化成泡影,连老百姓的账都结不完。”

当时段必清的鸡出现了严重滞销,养殖场已经半年没发工资,段必清四处跑推销,可鸡还是越积越多。

段必清:“当初都是鸡,这个里面包括这里,当时也有很多树,像这些树,当时全部给鸡踩死了,鸡又开始到处往外飞,房头上,外面的路上,等等全部都是鸡。”

段必清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即使闭上眼睛,鸡也在他脑海里飞来飞去。每天一万多元的饲料款,让段必清随时面临资金链断裂,养殖户们都替段必清捏了一把汗。

村民:“ 很担心,我都跟他说了,小段,你要坚持住,你要倒了,我们老百姓就都跟着倒了,你要坚持住。”

有人开始猜测,段必清这次要垮,可仅半年多时间,段必清的鸡一下子打开了销路,卖到了全国,价格也比以前翻了一倍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9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段必清在城市长大,他来到云南中缅边境的小村庄生活后,带领这里只会吃山上花果野菜的村民养鸡致富。在这里,他从最初的吃不上饭,到让村民跟着他发财。这个85后创造了一个年销售额上千万元的新产业。(《致富经》 20160429 边境小村来了会赚钱的小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