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创新报道方法手段
来源 : 央视网 2016-04-29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创新报道方法手段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9日 19:23
  • 视频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19日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家中央新闻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两个多月来,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2.19讲话精神,牢记新闻舆论工作“48字”的职责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19日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家中央新闻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两个多月来,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2.19讲话精神,牢记新闻舆论工作“48字”的职责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人民日报》针对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家办报的五条标准,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提出明确具体的改进措施。在报道中改进主题宣传,用鲜活生动的事实,贴近群众的语言,增强吸引力,扩大影响力。

新华社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各项工作,对全社干部员工进行轮训。广大采编人员着力提高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一大批反映党的主张和人民心声的重点报道、创意报道、对外报道、新媒体报道产生了广泛影响。

中央电视台把学习贯彻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中明晰工作思路,梳理任务举措,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逐项落实。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将以更高的思想境界和政治要求做好电视新闻报道工作,体现党的意志,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在实际工作中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加强融合传播能力建设,推进电视和新媒体尽快实现从“相加”向“相融”转变,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国际话语权,不断提高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其他中央主要媒体通过组织编辑记者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根本原则、方法路径,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根据自身定位和传播特点,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