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味道

《味道》 20160429 2016五一特辑“幸福之味”(一)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9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9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四川攀枝花学习制作当地著名的竹筒饭以及竹筒羊肉,竹筒饭有很多种做法,依民族、地域略有差别。在四川除了选竹讲究,用料也需精细,没有把肉类与米混合烹饪,而是选用了池塘里的飞塘鸭与羊肉,做为搭配竹筒饭的下饭菜。在江西武夷山,跟随当地百姓一起研究用武夷山稻米制作的米粉、麻子粿、糯米饭等精致米食,铅山古镇里的纯朴民风又让很多老作坊—直保持着传统的制作与销售方式。在江苏如皋体验用当地小麦制作的蟹黄包和烧饼,主食中的面食在中国占据重要的地位,早餐中的面食更为重要,一张最普通不过的蟹黄烧饼,开启了如皋人一天精致二美好的生活。味道调查员来到广东翁源,感受粤北地区的风土人情,体验广式米饺的制作方法,广东翁源的周陂镇、每逢3.6.9都会赶集,北方人眼中平淡无奇的米,在这里却有了面形米身的新生。有一种味道被这里的人吃了几辈子,百食不厌,一吃几十年的食客绝不缺少,这就是著名的翁源米饺。 (《味道》 20160429 2016五一特辑“幸福之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