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跟着央视十佳主持人感受劳动美:鞠萍

CCTV专区 CCTV主持人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9日 17:06 A-A+

在2003年出版的《萍聚》一书中,鞠萍姐姐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热爱小朋友,热爱我的工作,准备将这一生都奉献给热爱我的小朋友们。”

 鞠萍

在主持《大风车》的日子里,鞠萍姐姐每周都坚持给小朋友亲手回信。这些信的内容其实都是差不多,无非是问个好,表达一下爱慕之情,而她却很认真地一一回信。对待她最热爱的少儿节目工作,对待她最关心、最热爱的小朋友们,鞠萍姐姐总是充满了耐心和爱心。

鞠萍

鞠萍

转眼间,鞠萍姐姐已经从事少儿节目32年了,步入人生第五十个春秋,鞠萍姐姐早已从台前退居幕后,但远离荧幕的她更加忙碌了。2015年的鞠萍姐姐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25万公里193次的飞行,意味着两天不到就要起飞一次,她和《大手牵小手》栏目三年里走遍了全国除了宝岛台湾外的30多个省、市、自治区,青海玉树、西藏阿里、新疆和田、山东威海……每一个地方都留下了鞠萍姐姐爱心的足迹。地方工作人员无不为节目组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他们说鞠萍姐姐每次刚到现场就指挥节目开始彩排了,没有休息一会儿,马上就进入工作状态。

鞠萍

 

除了《大手牵小手》栏目,鞠萍姐姐还带领着少儿频道的主持人们完成了许多优秀的节目,在工作中,她仿佛是个“超人”,有用不完的精力,到每一个需要她的地方去。2014中央电视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2015年度“十佳播音员主持人”、 “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都是对鞠萍姐姐努力的肯定。







860010-1153013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