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爱舔“石头” 黔北麻羊赚钱有高招 201604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8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泽:小王,这个就是我们当地最纯正的黔北麻羊的种公羊。

王玥:种公羊啊这是?!

杨泽:这只种公羊两万元我们场都不会卖。

王玥:啊,我看到这个种羊长得是非常地英俊,而且非常有气质看起来,但是我看五只在一个圈里啊,它们不会打架吗?

杨泽:不会的,这羊实际上很温顺。

王玥:我拍过种公羊,其实见到的种公羊都是很凶的。

杨泽:不相信你也可以进去看看。

王玥:它真的不会顶我吗?

杨泽:不会不会。

王玥:真的假的?但是我心里还是很忐忑。

这几只公羊个个都在80公斤以上,看看它们威武雄壮的气势,加上头上那对望而生畏的犄角,一只公羊都难以对付,更别说五只了,王玥进入羊圈真的会安全吗?

王玥:好吓人啊,虎视眈眈地看着我。种公羊其实挺温柔的,但是我一直没有找到机会跟它去亲密接触,我靠近它的时候,它就在往后退。

杨泽:其实这个羊我心里是有数的,像主持人这样进去的情况下呢是不会攻击的,除非你伤害到它。

不过没有脾气并不是羊的真性情,一旦你惹恼了它,发起脾气来谁都挡不住。

原来,羊的领地意识很强,这只不速之客进入另一群公羊的领地,就遭到了这个圈舍领头羊的教训。

李世春:不是同圈舍的羊,跑进去以后,体格大的那只跟它单挑,两只羊对打,输了的那只就会选择不会再打了,因为它没有能力再去反抗。

公羊:你们慢慢打,我歇着。

这边两只公羊打得不可开交,在杨泽的养殖场里,一场种公羊的跳高秀正在上演。

王玥:真的没有想到这个羊会飞呢,是飞檐走壁的飞哈,羊在墙壁上不停地爬来爬去,现在真的是开了眼了。你看现在我准备了一个卷尺,先量一下这个到底有多高。1.4米。感觉跳过1.4米是轻轻松松的。

杨泽:再高二三十厘米也没事。

王玥有些纳闷,种公羊在圈舍跳来跳去仅仅是为了好玩儿吗?

杨泽:它跳来跳去是为了找摇尾巴的羊。

羊:这个不是。这只也不是。哦,终于找到你了。

杨泽:母羊发情的时候会摇尾巴,比如说它跳过来了,发现没有,它还会继续往前面跳,去找。

原来,种公羊是在寻找心仪的伴侣,在围墙上的精彩表演只是为了吸引母羊的注意。

穆林:公羊好就好一坡,繁殖方面的话,公羊至关重要,产仔率,包括羊羔出生重量,以及生长速度,都有很大的关系。

为了保证黔北麻羊的品种纯度,这不,杨泽通过圈养的方式对种羊进行管理,黑麦草是这个季节羊的主粮,而且还跟周围的养殖户结成了联盟。

杨泽:我们提供标准的羊羔,农户帮我们代养,代养以后,我们买回来育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8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记者在贵州省习水县采访时发现这里的羊不仅长得奇怪,而且还特别爱吃石头。这种像磨砂石一样的东西,实际是一种矿物质饲料,含很多微量元素,如钾、钙、磷等等,羊吃了毛色好,胃口好。而这种爱添石头的羊是贵州省习水县一种地方品种,叫黔北麻羊。主要分布在黔北地区。(《每日农经》 20160428 爱舔“石头” 黔北麻羊赚钱有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