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讲述》:建设者3(4月29日-5月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讲述 央视网2016年04月28日 17:47 A-A+

《讲述》五一特别节目第一集《超级厂房》

 

 

 

 

      这将是中国最大跨度的高科技电子厂房,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液晶面板生产线,这里将生产出中国第一批32英寸以上的大尺寸柔性液晶面板。

 

 

 


      工程师们将在一片荒地之上建造出这座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相当于93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高科技电子厂房。这将使用150万吨的混凝土,13万吨的钢材,用钢量足可以盖起13座埃菲尔铁塔。这座超级厂房不仅仅建造工程十分庞大,其内部流水线车间的洁净度要求也是相当之苛刻,甚至超出ICU病房标准的十倍,然而如此超大规模、工艺精度要求又十分严苛的工程建设周期,却只有短短的一年时间。

 

 


      王连峰,中国建筑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高级工程师, 在之前的七年时间里,他先后参与了国内5座高科技电子厂房的建设。这次作为项目总监,王连峰将带领工程师团队在成都完成这座中国高科技电子厂房建设有史以来工期最短、跨度最大的超级工程。







860010-1119064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