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听话的媳妇赶鸭下海 201604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6日 2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婆婆偷偷给了宋红荣10万元,宋红荣又从娘家借了几万。2009年,鸭场总算建了起来。第一批鸭子进了1000只,等到真正养了鸭子,宋红荣才知道这活真难啊。

婆婆:就我跟她俩人,晒虾,收虾,也舍不得雇人。

宋红荣:我去那个鸭棚,一进去我哗地一下出来开始吐。那个味你都受不了。到现在闻那个味我还挺亲切的。我们家老公也不管我,他那时候,我现在说他有点缺心眼,他是不是少点什么,他怎么能不管我。那时候我就自己干活,他都不管我你知道吗?

老公:她养鸭子我开客车,我之前跟她说了我不上手,我不帮忙,因为我也不愿意干这个东西。

记者:你是觉得丢人吗?

老公:绝对的话是面子问题。

宋红荣又累又委屈,自己想干点事业咋就这么难。家人的不理解让她憋屈,可鸭场的事更让她上火。原来,鸭子下的蛋根本卖不出去。在当地,家家户户都会养三两只鸭子,下的蛋要么自己吃要么偶尔有人上门收,可像宋红荣这样大规模养鸭卖蛋的还真没有。而且她的鸭子顿顿吃海鲜,成本高,定价也高,一时间,鸭蛋销路无门。

老公:一直打不出去销路,一直卖不出去,就是没有固定的。旺季的时候卖出去,淡季的时候存货,一直卖不出去就臭。

员工:得有十几万元的货,十几米长,三米宽,半米沟,你说这是多少钱的货。

记者:就这么扔啊。

村民:扔也是扔好几茬,偷偷得往海边扔。

宋红荣:丢人嘛,晚上偷着拉出去扔,卖不出去那一阵,你在家里看鸭子下蛋你都愁,你就停了吧,你处理吧,你等几天再下吧。

臭的蛋偷偷拉出去扔掉,剩下卖不出去就免费送,那时候,十里八村的亲戚朋友街坊,都吃过宋红荣的鸭蛋。

村民:没少在这吃,一年我家从来不买蛋,都跟着吃,卖不出去啊。

村民:蛋都臭得,到处都是,因为我跟她婆婆同学,也真的不忍心。

记者:你吃没吃过,她有没有白送过你蛋。

村民:有,你过来拿吧,都臭了,你过来拿着吃吧,没办法啊。

从2009年到2011年,宋红荣白送出去不少鸭蛋,虽然不赚钱,可宋红荣也不是真的白送。果然,到2012年,送出去的鸭蛋有了回头客,名气也大了起来,销售量稳步上升,到可就在这个时候,这个家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

2012年,宋红荣的公公投资房产失败,欠了上百万外债,过了几个月,老爷子还查出了癌症。孝顺的宋红荣放下鸭场的一切事务,专心照顾公公,一照顾就是大半年,可就在2012年年底,老人还是走了,这件事给宋红荣造成了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宋红荣:心结,第一个那个饭店,就是公公铺的路你没走,他上火。因为如果他人没走,他现在还健康地活着,可能我没有那么大心结,但现在他走了,特别现在你看鸭场经营好了,各种条件都好了,就可以孝顺他的时候,他不在,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待,就亏欠他的,到现在我都有点亏欠他的感觉。

致富经:不听话的媳妇赶鸭下海

家里失去了顶梁柱,还欠下了上百万外债,婆婆因为公公的离开卧床不起,鸭场因为闲置半年,积压的50多万元的蛋全都报废,面对这样的局面,宋红荣狠了狠心,做出一个决定。就是这个决定,让一直和睦的婆媳关系开始出现裂痕。

当时,家里唯一的固定收入就是丈夫的客车生意,宋红荣和丈夫商量,把客车卖了投入鸭场。

宋红荣:我当时就是什么,我当时就豁出去了,当时没有别的退路了,就得卖。感觉怎么说他们攀岩的,到山顶了,就差别人拉我一把,我就可以上去,我对这个鸭蛋,信念特别坚定。

老公:当时我干到那个程度,干了四五年之后,我自己都承认这个东西,我自己都承认现在收场,收不了场,太丢人了,必须干。

记者:那鸭子万一赔了咋整。

老公:当时我跟我媳妇还说,万一赔了咱俩背铺盖卷打工去。

就是卖客车的这个决定,让一直躺在床上的婆婆跟宋红荣急了。

宋红荣:腾地就恼了,当时就恼了,当时我们家也是战争,我婆婆跟我发火,她就直接东西都冲我摔了,触到她的底线了。

致富经:不听话的媳妇赶鸭下海

婆婆:这回我就不听她的了,她一提起来我心理就害怕了,但嘴我硬。我准知道我斗不过他俩。她软磨硬磨,但当时那个情况,不卖也不行了。

一直以来,宋红荣和婆婆处得跟亲娘俩没两样,当初她要养鸭子,也是婆婆第一个站出来支持,可是现在儿媳妇要断了全家唯一稳定的经济来源,婆婆接受不了。宋红荣先是苦口婆心,后来干脆瞒着婆婆把客车卖了,宋红荣是铁了心要把宝押在鸭子上,因为她发现了一个卖鸭蛋的宝地。

这里是银滩,乳山市著名旅游度假区,每年这里都要接待上百万外地游客,宋红荣就是在这里,给自己的鸭蛋销路重新撕开一条口子。

宋红荣:在这个地方,放上一个桌子,车拉过来,摆上箱子,拿鸭蛋过来,旺季的时候这全是人啊,车你都进不来。

经销商:在银滩来说,这个市场是最兴旺的,旺季的时候咱俩都没有时间说话的,我们一个劲在这装啊装啊,她知道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6日 2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东的乳山市有三宝:姜,茶叶,生蚝。可就在乳山的一个小渔村里,有一个叫宋红荣的女人,她的目标就是要让乳山市的三宝变为四宝,这第四宝,就是她的海鸭蛋。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这个宋红荣可是没少吃苦头,甚至还成了全家的公敌。看山东的宋红荣,如何在逆境中坚持梦想,赶鸭下海,创造财富。(《致富经》 20160426 不听话的媳妇赶鸭下海)